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4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4石家庄中考分数线划定 市区普高425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7-04 13:31:50

中考真题

  2014石家庄中考分数线划定,7月5日开始填报志愿,2014市区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25分全市高中招生计划80547人。

  中考网上阅卷第二年阅卷采用双评程序

  今年是石市第二年实行网上评卷,全市有71466名考生参加中考,本次阅卷沿用去年的做法,采用双评程序,各学科阅卷数量在14.5万左右。6月23日讨论并制定了评卷细则,24日至28日,市教科所共组织780名来自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参加了阅卷工作。实行网上评卷后,每一道主观题都有两个评卷老师同时打分,系统对每道题都设置了一个误差阈值,当评阅同一考生同一题目的两位阅卷老师所给的分数小于事先规定的误差阈值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个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该题的最终得分。如果两位评卷老师所给的分数超过了规定阈值,计算机自动将该考生该题目的图片发给第三名教师进行三评。三评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对三名阅卷老师所给的分数进行对比,如果所给分数小于误差阈值,计算机自动求取平均分;如果大于规定误差阈值,计算机会将该考生该题目发给仲裁组,由仲裁组商讨进行打分。网络阅卷工作不仅保证了阅卷质量,同时也保证了阅卷的客观、公平、公正。

  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425分

  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25分。各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42中招各县部分的考生)的最低控制线530分(含公助生和择校生),其中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按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市区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特长生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340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录取线的8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考生(含各县考生),音乐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50分,美术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108分,书法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120分,专业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213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实际录取线的5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五年制(含3+2)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180分,3+4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72分。各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由市考试院统一划定。

  今年普职招生不低于55:45

  依据国家关于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普职协调发展,保持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今年特别强调不能低于55:45。为此,石市划定了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逐步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

  全市高中招生计划80547人

  据统计,2014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1466人。全市高中招生计划80547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为49149人,占招生总计划的61.02%;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为31398人,占招生总计划的38.98%。这样,石市每一名初中毕业生都有条件接受到合适的普通高中或是中等职业教育。

  城市贫困家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

  农村生源和城市贫困家庭学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可享受免学费政策,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职学校的,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模式。石市已完成2014年春季招生4100余人。

  普通高中录取时间7月13日-7月22日

  今年石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录取。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13日-7月22日,5年制大专和普通中专录取时间7月25日-8月3日。

  中考招生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相关考生以远程网方式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市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四个批次为:第一批分为A和B两类,其中一批A招收音乐、体育、美术和书法专业考生的高中学校;一批B招收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第二批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为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四批为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和普通中专学校)。

  石市市区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共20所

  在分配生比例上,1中、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等6所学校面向市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其中市1中、15中、师大附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桥东区、开发区,3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市2中、2中西校区、24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3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桥东区、开发区。精英中学分配生面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分配生比例参照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市内五区、开发区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范围以京广铁路为界,铁路以西的学校面向桥西区、新华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招生,铁路以东的高中学校面向开发区、长安区、裕华区、桥东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招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