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温州中考分数线闹乌龙两次通知差20分误导学生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8 09:42:50

中考真题

  黄先生家住温州,孩子今年初中毕业。前些天,他从老师那里得到一个消息,说今年初升高第三批分数线如果没有达到577分,根本进不了公办学校。

  听到消息后,觉得进公办高中无望的家长选择去民办高中报名。没想到过了几天,本月26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市直属普通高中第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公布,21中择校生557分,14中择校生556分。

  前后两次分数线差距20分,好多家长傻眼了。究竟怎么回事?

  现场

  家长找教育局,分数线误导考生

  家长收到这个消息有两种途径,有家长是微信收到,有的是参加学校家长会被老师告知的。

  这里所说的市直属公办高中第三批录取,指的是21中和14中。从学校那里家长得知,今年没有577分,是进不了这两所学校的。老师建议分数不够的最好尽快去民办学校报名,也就是51中、58中、外国语学校。

  就在一些家长觉得孩子分数不够,前往民办高中报名之后,真正的分数线出来了。

  6月26日,温州教育局公布消息:温州市直属普通高中第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21中择校生557分,14中择校生556分。

  家长不乐意了,尤其是已经去民办高中报了名,交了钱的家长。孩子可以达到分数线,现在受前一个信息影响去民办高中报了名。分数线一公布,家长就赶往教育局,要求教育部门给已报名民办学校的学生一个说法。

  调查

  被分数线误导学生有60多人

  当天下午5点,记者得到消息来到温州市教育局。

  在一楼会议室里,记者看到了前来询问究竟的家长和学生。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23日温州市区各校校长都到教育局开会,校长回学校后,班主任就告知家长,今年考试成绩没有577分进不了第三批公办学校。同样三中的一位家长也说:“班主任告诉我,没有577分就快点去民办中学报名。”

  家长龚先生说,得知消息后他去了51中、58中,还有外国语学校,发现报名的人实在太多,都要排队,生怕最后报不上名,他慌慌张张把孩子报到民办学校58中。

  在教育局等说法的家长做了一个统计,两次分数差导致选择错误的学生有60多人。

  两个分数线分别是怎么来的?

  第一个分数线来自学校班主任,第二个分数线来自教育局。如果以第二个分数线为主,那第一个分数线,学校班主任又是从哪里得知的。

  记者电话采访鹿城区一位学校老师。该老师说,教育局每年招生都有开新闻发布会,577分这个分数是官方(指的是教育局)提供的。两次分数线相差20分,这位老师也表示不理解。

  老师不理解,家长也是各种猜测。为何要等到大部分学生都去民办学校了再公布分数,而且还降低20分这么多。

  回应

  教育部门将对相关学生重新录取

  26日上午,家长张先生和多位家长去温州市教育局,见到了直属处处长胡海帆。

  张先生说,胡海帆当时还埋怨家长,说为什么不等第三批公办学校分数通知出来,为什么急着去民办学校报名,只能怪家长太急了。

  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胡海帆处长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回复。记者辗转联系到温州市教育局另一位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说,每年录取工作都会有事情发生,比如往年有个别家长因为志愿填不好了,也会到学校里闹,今年这个事主要是分数差距太大。“学校在传达分数的时候,把少于577分不能进到第三批的公办学校,这样的话说得太死了,这样家长会认为责任都是教育局。”

  该工作人员承认教育部门存在问题,他说,教育部门将对相关学生进行重新录取工作,协调好这个问题。目前有一些学生已经重新到公办学校报名,有部分学生还需要一个处理过程。对于已交到民办学校的学费,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会退还,但现在还没有这么快。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