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海南东方中考查出替考事件或影响考生高考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7 09:51:34

中考真题

  6月25日,中考第一天结束后,不少学生及家长反映称,海南省东方市八所中学考点的部分考场存在“替考”现象。在第二天的考试中,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并向东方市教育局反映。随后,巡查人员在八所中学查到一名存在“替考”现象的考生,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

  26日,在开考前,部分学生告诉记者“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名男生表示,本应和他同一考场的同学在前一天并未赴考,而坐在那个座位上的人他根本不认识,但他并不愿意透露自己所在的考场,“说出来不好吧”。而另一名女生则告诉记者,她所在的第9考场中,有一名同校的女生“应该是找人‘替考’了”,因为当天来考试的并不是对方本人。

  26日开考后,在调查过程中,一名中考考生的家长向记者反映称,25日考试当天,其孩子所在的八所中学的41号考场内,上下午两门考试,出现在某个座位上的考生也不是同一个人。他怀疑存在找他人“替考”的现象。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东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也接到了相关投诉,目前正配合海南省教育厅派出的调查组对“替考”现象进行调查。随后,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确认,前一天该考生存在找人“替考”的现象,但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

  26日,记者截稿前,东方市教育局回应称,目前暂时确认存在一起“替考”现象。至于部分学生和家长反映的“替考现象普遍存在”的说法,该负责人认为过于夸张”,但承认该现象确实个别存在。

  东方市教育局称,针对“被替考人”,找人替考的当科成绩取消。针对“替考人”,向其就读的学校进行通报,并结合其事后在高中三年的表现,决定是否将“替考”行为写入高考时的档案。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考生能够自重,因为一旦写入档案,未来的高考无论成绩好与否都将难以被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