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铜川中考拟招录4971人录取率69% 7月中旬公布成绩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6-26 09:57:36

中考真题

  6月21日至22日,铜川7197名考生参加中考,今年拟招录4971人,录取率69%,7月中旬公布成绩。特长生专业测试,6月25日至27日进行。

  报考者较去年减少461人

  据悉,铜川市今年中考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461人,设王益区、耀州区、宜君县、印台区和新区5个考区,7个考点242个试场。今年高中拟招录4971人,录取率比去年高出4个百分点。

  共有10所高中统一招生,其中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是:市一中(分南、北校区,分别单独招生)、耀州中学、矿务局一中、同官高级中学(陕煤建司一中)。4所普通高中是:矿务局四中、宜君高级中学、新区景丰中学、印台区鸭口高级中学。2所民办高中是:新区阳光中学、耀州区锦阳公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仅限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

  中考成绩公布后,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在规定时限内网上填报志愿。志愿设置四个批次:即特长生提前单独录取志愿,体育艺术特长生可在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选报2所,作为提前单独录取志愿;第一批次定向生志愿,考生可在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选报3所学校填报;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志愿,考生可在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选报3所学校填报;第三批次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志愿,考生可在6所普通高中学校选报3所学校填报。

  考生在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均为顺序志愿。提前单独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高中批次的录取。在第一、二批次录取时未录满计划的学校,可二次征集志愿,考生可酌情填报。在本校第一志愿生中录满,将不再考虑填报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学校的考生。

  首次有定向生招生计划

  据了解,铜川市今年中考招生首次有了定向生招生计划。定向生计划按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统招计划的40%,分配到全市25所乡镇农村初中学校,定向招生对象,仅限初中阶段一直在中考报名学校就读的、具有铜川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转学生和补习生不得报考。

  市一中、耀州中学、局一中和同官中学均招收定向生,定向招生计划为本校统招计划的40%。录取最低控制线在市上划定的普通高中重点线下降10分。定向生计划在第一批次计划录取,根据志愿由高分到低分录取,计划录满为止。若录不满,将转为统招计划。

  25所定向生招生计划学校是:王益区:王家河中学、黄堡屽村中学、市四中。耀州区:小丘中学、寺沟中学、关庄中学、孙塬中学、石柱中学、瑶曲中学、庙湾中学。宜君县:宜君县二中、棋盘中学、尧生中学、彭镇中学、太安中学。印台区:广阳中学、红土中学、陈炉中学、金锁中学、高楼河中学、阿庄中学、王石凹中小学、玉华第一中小学。新区:阿堡寨学校、楼村中学。

  特长生今日起专业测试

  6月25日至27日,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测试,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参加省上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特长生在所在学校报名,只能报考一个类别的一个专项。

  专业测试由市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专业测试包括基本素质和专项测试两部分。

  体育类测试四项:立定跳远、100米、800米、铅球,每项各占25%。音乐类:音乐基本素质测试(乐理、练耳、视唱)占30%,专项测试(声乐或器乐)占70%。舞蹈类:基本功测试(劈叉、下腰、踢腿、抱腿、模仿)占30%,专项测试占70%。美术类:素描、色彩各占50%。书法类:临摹、自创作品各占50%。

  市招办介绍,在达到特长生录取文化课分数线的考生中,特长生录取按照考生志愿和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考生须到录取学校就读

  市教育局介绍,今年全市高中招生实行统一录取,全省实行统一电子学籍管理。按照铜川市高中招生《实施意见》和《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考生须到录取学校就读并建立学籍档案,因此,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或选择就读时,一定要慎重。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和家长:一是不要盲目择校,要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各批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二是尽量不要到外地市高中学校就读,按照省上学籍管理规定,外地市考生在流入地不得建立学籍,若确需在外地上学的考生,切记要在原录取学校办理建档手续。三是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仔细,一定要按照三个批次的要求填写志愿,经确认无误后再提交,一旦提交无法更改。四是招生期间考生和家长请关注铜川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61.134.54.18/)和铜川教育网,录取情况及重要信息将在网上及时发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