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需要微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26 06:07:24

中考真题

  阳光下,那一个微笑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震撼,原来微笑就是阳光的温暖。

  我家住的是父母单位分的房子,在这个院子里,全是父母的同事。其中有一个老头看上去很不顺眼,他黝黑的脸上有着一双尖锐的眼睛,,加上老了又没了牙齿,看上去特凶,让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他每天早晨都会骑自行车去拿牛奶,正好碰着我上学的时间;每天傍晚他又骑着自行车去接孙女,又正好碰到我放学的时间。我心里总想着:怎么那么倒霉,还天无绝人之路呢!每天都要碰到这讨厌的老头,遇上他那剑一样的目光,让自己的心情抹上一层灰色,就像乌云挡住了阳光。

  一天,我和母亲出去,又看见了哪个老头。他骑着自行车挡在我们的前面,妈按了喇叭,可他就是不让,这让我异常生气,可妈妈对我说:“算了吧!人家是老人,让一让海阔天空,何必那么计较。”后来,我问妈妈这讨厌的老头到底什么来历,怎么那样讨厌?妈妈说,他之前是单位的一个小科长,每天都管闲事,看到不顺眼的事情就骂人,脾气很暴躁的,惹毛了他,会自找苦吃的。虽然妈妈说的时候轻描淡写,但这更证明了我的观点——他很讨厌!

  可是乌云是永远遮不住太阳的,或许心中的太阳正在悄然升起。

  又一天早晨,我步行去车站,正好碰见他,他的目光碰上了我的眼睛,他微笑了。那一刻,我震撼了!原来老人的微笑就是那样慈祥,那样和蔼,温暖得快要把我融化了,我也用一个童真的笑容回报了他。

  从那一刻起,我对他的看法完全改变了。从那以后,每天我都不再避而远之,而是等待他的微笑,渐渐成为习惯。

  是的,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春天的新绿。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迹,太阳升在头顶,世界明媚而温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