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的家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26 06:02:03

中考真题

  我生长在宁夏的一个小村庄,那里四季如画,那里物产丰富,四季分明,风景迷人。我的家乡春天鸟语花香,夏天蝉声不断,秋天瓜果飘香,冬天洁白无莹,我常被它美丽的景色所打动。

  春天,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叮咚叮咚的迎着春风来了。小草听着优美的音乐也慢慢地探出头来探索大自然的奥妙。花儿们也竟相开放,想倾听春天来临的脚步声,那些开放的花儿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这景象像是给春天披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衣裳。春天的小村庄是具有生机的,我爱春天的小村庄。

  不知不觉到了夏天,湖中的小鱼也长大了不少,它们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湖两边的苜蓿草每天昂着头,冲着太阳怒放着紫色的小花,好像在对太阳公公说谢谢,给万物带来了最珍贵的礼物——阳光。旁边的麦田呈现出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给闷热的夏天带来了勃勃生机。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辛勤的劳作,希望在收获的季节有个好收成。夏天的小村庄是充满希望的,我爱夏天的小村庄。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四处一片金黄。稻子笑弯了腰,老玉米的胡子也随风摇摆着,农民伯伯也笑的合不拢嘴,到处飘溢着瓜果的香味。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令人高兴和快乐的季节。秋天的小村庄是丰收的,我爱秋天的小村庄。

  冬天到了,雪花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轻轻地飞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暇,这时候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了。这些雪花真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有的落在房屋上,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白色的新装;有的落在那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小路就像铺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又晶莹又纯洁。冬天令大地无比美丽,给农作物带来了生机,也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乐趣。冬天的小村庄是白色的,一切事物都在静静的沉睡,等着来年重新焕发生机。冬天的小村庄是洁白的,我爱冬天的小村庄。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家乡的四季,永远都是这样变幻多姿,让人捉摸不透来年将会是什么样子。春夏秋冬这四个姑娘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欢乐!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