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语文首现笔顺考查题北京7月4日可以查看成绩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5 10:19:06

中考真题

  6月24日,中考第一门语文试卷让许多考生感到耳目一新。尤其是开卷第一题,考“为”字的笔顺。北京八中特级教师赵鑫认为,这是北京市这么多年来,形式最新颖的一份试卷。

  不少考生表示,“看见第一题考笔顺就有点晕,因为是选择题,基本是蒙答案。”北师大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马丽钧认为,今年语文卷的形式与往年有较大不同,字形考查结合猜谜语,考查笔顺,成语考查来源,特别是名著阅读的考查,六幅连环画,图文并茂。这是北京市这么多年来,形式最新颖、内容最生动、最具有可读性的一份试卷。历史、地理、政治等学科内容也在语文试卷中频频出现。

  今年的大作文二选一,一个以“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为题,让学生从经历的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去发掘素材,展开写作;另一个以“宜居城市里的故事”为题,让学生发挥想象,展望美好的生活图景。

  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周群认为,“世界”一题,关注学生平素的生活,经过扎实地复习,学生应该训练有素,驾轻就熟;而“故事”一题,关注城市居民迫切的生活梦想,则让思想活跃的考生找到了展示能力的空间、表现个性的机会。

  对于二选一的作文题,大多数考生选择的都是第一题“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学生们表示,第二题的类型之前没有见过,也没有写过“想象作文”,感觉没有把握。

  按照考务安排,6月28日至7月1日,各区县进行中考阅卷。7月4日,中考考生可以查看成绩。

  录取亮点

  名额分配录取不设最低分数线

  今年中招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其中,名额分配录取为今年新增,不设最低分数线。

  据介绍,名额分配录取将分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校两部分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名额分配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

  参加名额分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统招。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