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今年5.3万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少3286人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5 10:14:15

中考真题

  2014年哈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25日至27日进行。今年哈市共有53305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减少3286人。今年监考教师一科一轮换,抽签随机确定。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讯工具,以及规定以外等物品进入考场。

  哈市市区考生少了两千多

  据统计,哈市市区考生总数为29665人,比去年减少2406人;县(市)考生总数为23640人,比去年减少880人。全市报考高师(中师)高职(中专)的有2165人,其中市区1480人,县(市)685人。

  此次考试全市设18个分考区,57个考点(市区37个,县(市)为20个)。考场总数为1798个(市区为998个,县(市)为800个)。有近6000名各类考务、安保人员参加此次考试组织管理工作。

  “违规物”有意无意带进考场都属违纪

  今年,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设备和金属探测仪预防和查处考生利用通讯工具违规现象。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讯工具,以及规定以外等物品进入考场。无论有意还是无意,只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生,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

  中考考试所有考点一律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各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均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终了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和考点。

  随机抽监考老师一科一轮换

  哈市中考监考教师从高中学校选聘并由市招考办安排跨区串换监考。每考场监考教师实行一科一轮换,每科开考前,抽签形式随机确定监考组合和所在考场,即每个考场必须是来自不同区、不同学校的两位监考,确定后的考场监考教师由主考当场宣布。

  凡是今年有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中考的人员,一律不能参与中考管理工作。

  GPS监控接送试题

  哈市招考办介绍,哈市今年加强对试题和试卷在运送期间的安全管理。县(市)到市里取送试题,必须派专人(教育局主管局长、中招办主任、工作人员及两名公安人员)、专车(须安装车载GPS监控)接送试题。市区运送试卷车辆必须安装车载监控,运送途中试卷现场押运人员不得少于3人(含公安人员),并且全程进行录像,确保录像无死角。

  试卷在运送、保管、交接、分发过程中认真履行责任制和签字复核制,试题在考点内领取、护送、拆封、回收、清点、封装过程中,任何情况下不得少于2人。每个环节须履行签字交接手续,建立岗位责任制。考试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零报告制,重大问题及偶发事件及时报告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