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茉莉花正在飞扬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25 06:13:00

中考真题

  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专心听课,忽然一声闷响从教室外传出。紧接着是一个小小的身影,哦!原来是那多日未曾见面的祖母。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她招了招手,示意叫我出去。我红着个脸在众人目光下走出了教室。

  祖母和譪的摸了摸我的头,眼睛眯成一条线的说:“好久没有回老屋了吧!今天回去看看吧!”我这才意识到由于初三学业重,我已好久没有与祖母相聚一堂了。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对着祖母会心的一笑。放学过后……

  老屋真的老了。

  我推开那扇破旧的门,迎面而来的是祖母那和譪、慈祥的面容。她沏了杯茶,茶的清香顷刻间飘香满屋。我品了品那茶,“祖母,是咱家的茉莉花开了的后晒成泡的茶吧!”她摇了摇头,用手指导了指导那长在青苔上的含苞待放的茉莉。

  日落了下来,月光悄悄的爬上树梢。我向祖母告了别,便又高兴的走了。

  老屋真的老了。

  再推开那扇破旧又学生的门时,迎面而来的早已不是祖母那慈祥的面容了。但,她的香气似乎还残留在这间充满着加快的屋内。留下一段不朽的传奇。

  踏进屋内,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只有那夏夜会鸣叫的虫子,怕我一个人寂寞,正在为我唱起了《欢乐颂》。与之前还有所不同的是,生长在青苔石上的茉莉开了。清香的气息布满了整个屋内。

  啊!祖母,你看到了吗?那茉莉花开了啊!突然,心头充满了信念。她似祖母从未离开过。对啊!祖母就是那株茉莉花啊!风儿轻轻的吹过,香气在我的鼻间飘过,它是那么的柔情,那么的舒适。

  我来了,一株开得最盛的茉莉望着天上的白云朵朵,风儿正在轻轻的歌唱,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静寂,祥和。

  我带着那一株茉莉心中轻声的呼叫:啊!祖母,你看到了吗?那茉莉开了啊!正在风中飞舞,您看到了吗?

  我带着祖母对我的爱,踏着月光的幽静,温步回了家。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暖暖日光,我来一来最暖的。奇山异水,我享受着人间最重的——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