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中山中考:24日起至6月29日填报志愿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6-24 10:42:36

中考真题

  中山市2014年中考结束,实际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数为33673人,比应参考人数少157人。本次考试为伤病考生启用了4个备用考场,有一名考生在英语科目考试时违规。考试结束后,填报志愿将于明天启动。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有三所高中调整了招生计划,其中纪中今年首次开设境外班,招收50人。

  为伤病学生启用4个备用考场

  22日下午中山市中考正式结束。据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报,本次考试应考人数为33830人,实际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数为33673人,157人弃考,多为外省市考生因回老家就读高中而弃考。在中考第二天上午的英语科目考试中,监考人员发现1名考生违规。

  考试期间,共为伤病学生启用了4个备用考场。考务组将考试注意事项、考生守则、《致全市初中学业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信息通过中山招考网公告给每位考生和家长。各考点安排专人在关键位置对考场位置进行指引,各考点都设立了医疗救治组,还有考点为预防天气突变为考生准备了雨伞和一次性雨衣等用品。

  三所高中招生计划调整

  据通报,试卷扫描工作正在进行,中考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24日-29日开展,评卷工作于6月30日-7月3日进行。6月21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出通知,公告全市三所高中调整招生计划。其中中山纪念中学境外班原计划招生40人,现调整为50人,招生计划总数为1610人。桂山中学第一批正取住宿生原计划中山户籍招生258人,现调整为213人;桂山中学第一批正取走读生原计划招生90人,现调整为135人,招生计划总数不变。小榄中学第一批正取住宿生原计划中山户籍招生685人,现调整为535人;增加小榄中学第一批正取走读生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50人,符合市招生文件规定条件的小榄户籍学生可填报,招生计划总数不变。

  纪中首开境外班招50人

  在中考志愿填报栏里,今年首次出现纪中境外班志愿选项。6月21日上午,该校举办了境外班招生说明会,据校长贺优琳介绍,境外班主要招收港澳台、华侨以及拥有外国国籍的学生。“以前我们也招收境外生,主要是通过择校生的形式。现在择校生的名额越来越少了,这些孩子就很难有机会进入纪中。开始我们没有单独设立境外班,这部分学生都混在普通学生中间上课。但是他们不参加国内的高考,我们从2012年开始探索将这部分学生单独组成境外班,有针对性地对他们个人选择的升学考试进行辅导。”贺优琳介绍,2013年学校首个境外班毕业,40人全部升入重本,其中不乏北大、复旦等高校。今年,纪中境外班获市教育局批准单独招生,招生名额为50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