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6.24万考生中考语文关注农民工思品考法律题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1 10:06:04

中考真题

  “中考题目比调考简单,感觉还不错。”昨日,武汉市6.24万考生走进中考考场。中考首日考语文、数学、思想品德三科,马拉松般的考试令中考生有点疲惫,但大多数考生迈出考场后心情还不错。据了解,由于天气炎热,武汉市大多数考点开放了空调。

  语文

  关注“农民工”显人文情怀

  上午11点半,语文考试结束,记者在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考点看到,考生步出考点时一脸轻松。

  据考生介绍,语文试卷整体难度适中,没有特别刁钻的题目。据介绍,现代文阅读是一篇散文,文章题目“需要安稳的睡床”,描写了城市里的农民工现状。“虽然不如记叙文通俗易懂,但好在题目不是很难。”来自武汉六中上智中学的考生小陈说。

  据了解,往年被考生视为“拦路虎”的文言文阅读今年则没有造成太大干扰,一位考生透露,语篇出自《冯梦龙-智囊全集》“汉高祖废太子”一段。

  作文题依旧是材料作文,以“发现趣味”为旨。考生普遍认为下笔不难。

  武汉市楚才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胡魁平说,通过跟学生的交流,感觉今年题目总体难度低于元月调考和四月调考。现代文阅读引导学生关注“农民工”,凸显人文情怀,这是近年中考的趋势。作文材料典型通俗,内容深邃,而且具有极强的思辨性。

  数学

  最后一道压轴题有点难

  “数学最后一道解答题有点难,我没做完。”在武汉市育才高中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考生,4人表示“没做完。”数学整体比较平和,但最后一道压轴的解答题较难。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最后一道解答题是二次函数与几何结合的试题,共有3问,自己只做了第一问。另一位考生表示“最后一题没动笔,因为题目看不懂”。

  思想品德

  法律类选择题考晕学生

  今年中考,思想品德首次与历史“分道扬镳”,政史合卷变为政治单考。

  考生称,思想品德试卷题型均为选择题,看上去简单,实际上有陷阱。部分考生坦言被法律知识绕晕: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刑事违法行为、民事违法行为,要区分这几大法律概念不容易。

  武汉市楚才中学副校长谭婷听了学生的反馈之后,表示今年的思想品德试题比往年更加灵活,更加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考查。她说:“往年思想品德科目有选择题、问答题两大题型,区分度主要集中在问答题,选择题一般比较简单。今年中考改革,取消了问答题,选择题开始有区分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