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中考忘带准考证可先入场应考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21 09:45:19

中考真题

  老师将考生座位号贴至桌面右上角
  6月24日至26日,今年的中考文化课考试将正式举行,本市8.3万考生将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考试。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与今年高考新增入场须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双证要求不同,今年中考考生入场不需要携带身份证,只携带准考证即可。同时,今年中考新增规定,监考老师进入考务办公室必须关闭手机,为此北京市十一中学等学校特别为监考教师专门设置了一间手机存放室。据了解,中考考场今年首次配备金属探测仪。需要强调的是,金属探测仪只是以备不时之需,不会轻易启用。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科语文的入场时间是考前30分钟,其他科目为考前提前25分钟。第一科开考前,考点将统一用广播或由监考员向考生宣读《考生须知》。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点。同时,与高考英语开考前15分钟未到不许入场不同,中考英语开考前5分钟未到则不允许入场。如果考生迟到,将会被安排在备用考场,等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再入场进行笔试考试,听力考试成绩计为零分。

  手机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要及时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监考老师会核对准考证存根上的考生照片。如果考生相貌和存根上的照片相符,监考老师会先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如果确认准考证丢失,考生要及时与所在区县中招办联系。

  同时,按规定,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手机一律不得带入考场。一旦带入被发现,即使关机也会被处以违规处分,当科考试成绩为零分。如果考生带入考场的手机处于开机状态,被发现后所有科目中考成绩均为零分。

  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在中考答题时,考生不要在试卷上乱画,以免考场违纪。若在试卷上留下标记,要被取消当科成绩。

  中考试题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未使用规定用笔答题或未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答案均视为无效,不计成绩。考生要保持答题卡清洁,不要折皱、破损,不能在答卷、答题卡上做标记。

  同时,中考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所有考场情况可以随时调取查看。

  7月4日可查中考成绩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中考考生可于7月4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www.bjeea.cn)和本区县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本人考试成绩。在校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到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参加中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到本区(县)中招办领取成绩通知单。

  考生如对文化课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申请,到本区县中招办进行查询。各区县中招办会指定专人负责成绩查询。成绩查询不涉及卷面评阅情况,不再重新评卷,只查分,不查卷。

  现场

  昨天开始考场布置每考场设30个座位

  在黑板上书写考试时间和科目、打扫考场教室卫生、检查考生桌椅是否完好整洁、调试英语听力音响……昨日下午,北京市十一中学开始进行中考考场布置,在这里将会有来自十一中学、广渠门中学、115中学、崇文门中学的580余名考生进行中考考试。

   十一中学有20个中考考场,每个考场设30名考生座位,单人单桌5列6行排列。课桌面平整,课桌内没有杂物,做到了地面净、墙面净、桌面净、桌斗净、椅面净“五净”要求。同时,考生准考证号贴在桌面右上角,讲台左侧的第一个座位为起始号,纵向S形排列。

  据悉,中考英语听力从2011年起就取消了电台广播播放,因此,今年继续使用统一的光盘、磁带,通过校园广播播放试题。文/本报记者安苏

  内存

  中考各科分值及考试时间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及各科分数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体育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满分为580分(不含加减分)。

  考试时间安排是:6月24日(星期二),上午8∶30-11∶00语文,下午2∶30-4∶30物理;6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2∶30-4∶10化学;6月26日(星期四),上午8∶30-10∶30外语,其中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8∶30-8∶5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