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回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9 19:53:05

中考真题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曹操礼贤下士,以诚相待,仿效“周公吐哺”,才换得“天下归心”。人与人之间,要拥有一份真正的、牢固的感情,就必须以心相交,以诚相待。

  播种什么,收获什么;付出什么,回报什么。这是一种循环,一种法则,无法逾越。

  钟子期仙逝,俞伯牙断琴。不是伯牙太过执着,只是俞钟之间的那份情谊开始于彼此的交心,他们从相识的那一刻起便不再是两个人,他们的心是相交在一起的。子期死,伯牙的心亦已去矣。哀莫大于心死,伯牙除了断琴别无选择。所以俞钟之间的那一段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千古绝唱,感人至今。

  朋友之间,无需太多,最难得是以心相交,彼此间坦荡,开怀,友情的阳光才会温暖内心的每一个角落。播种的是爱,收获的就是爱。

  16世纪末,荷兰的探险队开始寻找一条属于荷兰人自己的通往中国和东印度群岛的路线。他们带着商人们进行贸易交换的货物启航。途中他们被困北冰洋,饥寒与疾病夺走了许多水手的生命,但他们没有动用商人们的任何货物;途中他们遇到风暴沉船,在奋力逃生的同时,他们没有丢弃任何一件打算用来交易的货物,最终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虽然他们并没有完成使命,但临行前商人们所托付的货物却全部完璧归赵。这就是他们对商人良心的承诺。以诚相待,彼此间才有了沟通、合作。

  商业上,太多规则,最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气质就是诚信。以诚相待,才有一面信用的旗帜,而信用就是金钱。付出诚信,回报诚信。

  以心相交,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就这么简单。只要你怀揣着一颗真心,一片赤诚,你必然可以征服一切怀疑,一切虚伪。但倘若你心怀不轨,居心叵测,你也必将在欺骗与背叛中绝望。

  以心相交,以诚相待:

  “人而无信,不可其可也。”

  “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

  不要丢弃真心,不要遗忘诚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