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温州市2014中考首日7万考生赴考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18 13:55:22

中考真题

  温州2014中考首日7万考生赴考

  昨天,2014年中考开考,温州市7万多名初中毕业生奔赴考场,完成了语文和科学的考试,今天将继续进行数学、英语、社会思品的考试。今年,全市各县(市、区)共安排120个考点、2376个考场。预计6月22日公布成绩。

  作文:连续几年考“行走”

  昨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一些考生显得有些不淡定,原来是被作文题难住了:“题目倒是很‘诗意’但是不好写,有点虚,不知道该定哪个主题来写,怕会写偏掉。”

  今年中考作文题为《走,到另一个地方去》,“看到这个题目不少人觉得似曾相识,其实,这几年的中考作文一直在‘走啊走’。”温州二中高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吴积兴告诉记者,从2010年的《做一个行者》,到2012年的《向前走》,再到今年的《走,到另一个地方去》,作文似乎都与“行走”有关。

  “在我看来,今年题目中的‘走’字并非核心,甚至可以去掉,把题目改成‘到另一个地方去,也影响不大。‘走’,在这里更多是一种心态,是呼唤,有种迫切感。‘走’字,还涉及对象,让学生的写作对象更广泛:可以是别人叫我走,或者我叫别人走,或者我叫自己走等等。”

  “文章的要点是‘到另一个地方去’的意义。可以思考的有很多,比如为什么要到另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干吗?为了躲避现实,还是为了追寻,或是为了重温还是发现?这就涉及文章的立意。”吴积兴老师说。

  科学:汽车贴膜也入考题

  你知道吗,用拖把拖地的时候可不能拧太干,因为缺少水分时,拖地不仅费力对拖把本身也有损害。参加中考还能学到不少生活的小常识。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科学考试的命题依然生活化,将知识点隐藏在鲜活的生活中。除了拖把题目考学生杠杆原理和摩擦力知识外,昨天的科学考试里,还设计了汽车贴膜的考题,以探究题的形式考察了不同材质贴膜对阳光的不同阻挡作用。

  有关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市在科学试题的命题上一直注重联系生活实际,关注科技前沿、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引导学生用科学的视角发现生活中的问题,用科学的思维分析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而对于试题的难度,考生们“感知”不一,有考生认为题目偏难,考生小张则说:“基础简单,实验探究较去年难度降低,因此总体来说还是好考的。”一名初中科学老师告诉记者,去年科学试题公认比较难,虽然不少考生认为今年考试依然偏难,但相较于去年还是简单了很多。

  招生:中招管理系统启用

  今年起,我市首次启用“中招管理系统”(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进行高中段招生录取,全市所有考生的录取均在该平台上进行,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公办普高、民办普高或职业高中,考生一旦被某一所学校录取并经确认后,中招系统将自动锁定该考生信息,其他学校将无法再次重复录取该考生。

  据介绍,“中招管理系统”将严格按照招生录取顺序,先录取者为优先。6月22日,我市将统一公布中考成绩与各县(市、区)普高最低控制线。6月22日起,考生可上网查询自己学业考试成绩和各县(市、区)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6月22日—23日,各县(市、区)组织考生进行高中志愿填报,考生填报的志愿经考生或家长确认后,不允许更改,请考生及家长在志愿填报前要考虑妥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