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捋一把爱意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21:39:27

中考真题

  小时候,总是不懂爱的含意。懵懂的我倚在奶奶的怀中,问奶奶:“为什么我不懂爱呢?”奶奶温暖地笑着,嘴角的弧线温柔而慈祥,“傻孩子,因为你还没长大!”就这样,我慢行于成长之路,向着长大的方向,推进。

  时光裹挟着我前行,爱仍是披着晨雾的花苞,时而清晰时而渺远。直到——那是一个月夜,白天和奶奶吵架,晚上赌气地早早上床,难过地想着奶奶不爱我。恰在那时,门被轻轻推开,灯光像一尾轻灵的鱼,缓缓游来,是奶奶!她踮着脚尖缓步轻移,“嘎!”地板很不配合地咕哝一声,奶奶的身影征住,眼神急忙飘向我,我的心一紧,意分明感到关怀和暖意,成长的花苞,似乎要绽开。见我不动,奶奶松了口气,刚想迈步又停住,俯下身子按住鞋头,将脚轻轻抽出来,踩在地板上。可能天气太冷,她的双脚来回摩擦,希望寻些余热,像只受惊的小白鼠,我的心竟微疼。寒从脚上起,我想提醒奶奶穿鞋,心中又“咯噔”一下,似乎有股暖意涌来,成长的花无声裂开一个圆形的缺口,一待春风起,便染它个万山红遍。爱的含义渐渐清晰,我这是,在慢慢长大吗?

  几年转瞬即逝,我拔高了许多,可心录还是幼稚地探着脑袋,似乎在等待长大的甘露。晚上,做完作业,奶奶递给我一瓶酸奶。炽热的温度恰到好处地慰藉了我冰冷的心,泛起茸茸的暖意。奶奶最爱喝酸奶了,要不一个计划悄然形成,我喝了几口,“奶奶,酸奶坏了!”“不会啊,我尝尝。”奶奶接过酸奶,吸了一小口,我在心中暗暗得意。“没坏!”“坏了,我是不喝了,扔了吧!”“小小年纪这么浪费!”奶奶嗔怪,就独自喝了起来。望着奶奶嘴角渐渐绽开的笑靥,目光在她身上哗哗地拥挤,只觉心中暖意翻滚,一滚,竟滚出热乎乎的泪。

  奶奶怔住了,似乎明白了什么。抚摸着我的头,眼里是满满的感动。“傻孩子,学会感恩了,你,长大了!”心中的花朵瞬间绽放,暖透心田。

  山留给水,海留给天,我的成长留给岁月的帆。就这样慢慢长大,从不懂爱,到感受爱,再到奉献爱,几多岁月,几多慢长。也许长大就是这样慢慢的过程,亲人老师的爱,永远是不灭的灯盏,引领我们长大,让心灵走向成熟。

  人生为棋盘,成长在彼岸。我愿为卒,就这样慢慢走来,期待着,下一刻,阳光洒满,成长花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