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享受一杯苦咖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12:49:36

中考真题

  还记得是那一日,你我坐在收悉的饭店里,尽管我们多次凑钱来这里吃饭,但这一次,却可能是你我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因为,你马上要转学了。看着你微红的脸庞,失去了往日的鲜亮,换来的是一片苍白,我们互相对视,总想开口,却又欲言又止,仿佛我们从收悉的朋友,刹那间变成陌生人一般。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从前的我们,那时,是我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就坐同桌,互相看着陌生的彼此,眼睛里闪烁着期望与欢乐,同样也是沉默,但却滋味不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逐渐混得很熟,一起回家,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无忧无虑的讨论着今天经历的种种趣事。而现在,本亲密无间的我们,面对面时,竟无话可说,这种沉默压抑着我,我甚至想离开这尴尬的局面,但是,却挪不动我自己的身体。这时,看见你眼角泛起的泪花,虽然我心里与你同样难过,但是,我不想悲伤的离去,我变将眼泪咽回肚子里,强忍着对你说:“你哭了?”你忽然回过神来,往日一般的微笑又浮现在你的面颊上,说:“才没有,你一定是看错了,我绝对没有哭。”这时,我们才发现时间早已经过去一半,我们却从这里干坐着,傻傻的沉默,我还按照我们平时的老样子,你却强烈要求,将你最爱喝的奶昔,换成苦咖啡,我诧异的看着你,说:“咦?你不是平常最讨厌喝苦苦的东西了么,怎么今天。”你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么有说。

  东西很快就吃完了,看着你踌躇的用勺子,搅拌着那浓浓的咖啡,虽然气味浓重,却极为苦涩,看着你慢慢的端起这杯咖啡,极不情愿的硬灌倒肚子里去,看着面部微妙的变化,我都感到舌头上一片苦涩,看着你艰难的喝完了那杯咖啡,竟然还笑呵呵的对我说:“真苦呀!”,我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说:“苦,你还喝。”你的这句话,使离别凝重的气息,逐渐变得缓和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的悲伤也几乎尽都消散。

  看着你一边说苦,一边咕咚咕咚的喝着水,心里想着:你总是这样能缓和气氛,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推倒了你,让你狠狠地摔在了结实的地板上,我急忙向你道歉,不断地重复着对不起,只见你站起来,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是摔跤了么,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是我与大地亲密接触罢了。”回想过后,我不禁觉得,能交上你这样的好友,真是有福气呀,你总是那么体谅我,可是,我竟然要离开你,想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急忙拭去,担心被你看到,因为我不想悲伤的离开。

  走在夕阳下的街道上,你我即将分离,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们要分离了,你可别哭啊!我们不都约定好了么?”你微笑的回应道:“我连苦涩的咖啡都已经强忍了,分离怎么会使我哭泣呢?”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喝咖啡,是为了压制自己悲伤的情绪,不愿意让我留下遗憾。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边紧紧地抱住你,一边擦拭着面颊上苦涩的泪水,这时,你只是一边安慰我,一边说:“放心吧,我会一直陪伴你的,虽然空间上我们不再一处,但是,时间上我们却是永不分离的,我们不是约好的,不哭么。”“对,不哭”我回应道:

  就这样,你我就在那天,分离了,但是,你却真的遵守了承诺,转学以后,你依然在不断的联系我,与我分享你的快乐,这时,我才明白,其实,友情并不在于我们是否相处一地,而在于心是连在一起的,应该享受友情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为了一时的悲伤而取代享受友情的真正意义呀!

  经过那件事,我也学会享受苦咖啡了,并不是因为它的苦涩,可以压制悲伤,而是它苦中有甜,只有经历了真正的苦涩,或许才能享受到苦咖啡真正的甜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