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触动心灵的风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12:44:54

中考真题

  枝间的新绿汇成一汪溪流偃卧在心谷深处,掌灯的橘红铺展成一朵苞蕾绽放在心田土壤。无论时光多么潦草,总有一抹色彩触动我们的心灵;无论人情多么淡薄,这世间还是令人如此期待。

  古意森森。

  锈蚀的镜子。

  落满灰尘的条桌上的老式花瓶,没有插花,也没有插那把旧气的鸡毛掸子。徽州是旧气的。旧得只剩下黑白两种颜色,去却令我的心室微微颤动。樯橹间泛着黑色的泥土气息,门前流水映着淡白的月光。这黑白,好像我们穿久了的衣裳——那种初穿新衣时的拘束已过,剩下的只有软绵和服帖。所以我们看到的徽州,是一个幽暗的徽州。这黑白,是时间赋予人生的缓慢幽暗。时间走到徽州这个地方,忽然不想走了,它任性地停在路边桥上,看风景去了。作文

  而这黑白也令我如此沉静。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在这样一种缓慢与幽暗中徐徐展开吗?无论多么华丽或绚烂,归于平静后的底色都是安然大气的、简单明了的黑白。既然如此,我们又何苦徒增浮夸的色彩去玷污生命纯洁的本质呢?

  触动心灵的色彩——黑白。徽州让我明白如何淡定地走过这一段成长的人生旅途。

  星群渐起。

  黄昏的路灯凄清寂寥。

  你在路灯下,像一团温暖的旧棉絮,轻盈的跳跃,观瞻这个不为你熟识的小小世界。一只小麻雀。灰色羽翼灰色瞳仁。一会儿“砰”地飞起来,转个圈,轻轻地,又落在我脚边。二百度的近视使我只能看到你是那灰灰的一团颜色。然而,那一边蹦,一边不时抬头来看我一眼的灰色眼眸,却令我的心灵软化。小小圆圆的眼睛里,没有一点惊惧。也许,在你看来,当生命与生命彼此交心的时候,这个世界,可以轻松到不需戒备。

  这灰色令我如此安宁。我们的生活中,多少人裹着鲜艳的衣裳,摆着不真诚的面孔,时刻计算着如何得到最大的虚荣。或许,在那灰色的世界里,有的才是色彩斑斓的温暖景致。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真诚地打开心门,换一张“灰色”的外表呢?

  触动心灵的色彩——灰色。小麻雀让我顿悟这一段成长的人生旅途需要一颗颗简单温暖的心。

  余光中说:“如果夜是一场青雨淋淋,幸而我还有一盏台灯,撑开一盏暖黄的光晕。如果死亡是一场黑雨凄凄,幸而我还有一把古典的小雨伞,撑开一圈柔红的气氛。”这纷繁世间,原本有那么多令人称沉醉的色彩,就算面对黑夜与死亡,因了这些色彩,我们便不再畏缩。只要用心,便可以从一花一木中感受一整个小宇宙,从一红一绿中收获心灵的触动。到那时,便真会成诗中所写:“打开心门,所有喜悦的飞鸟不请自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