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一诺千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06:36:43

中考真题

  “柳燕,妈给你买枣了,乡下的甜枣,洗洗手下来吃吧!”“哦,这就下来”。洗完手后,当我看到满筐的酸枣,不禁又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个故事。

  两年以前,我正在北京读大学。7月的一天下午,我到山下去写生,累了的时候,就喜欢躺在草地上静静的看着天空。忽然,一个风筝从我头上飘过,勾在了一棵松树上。接着传来了一群孩子们匆忙的脚步声,“快啊!我的风筝飞啦!”一个孩子朝我跑来“大姐姐,有没有看见一个风筝从这边飞来呢?“哦,在那边的树上。”我指着右手边的那棵树说。只见那群孩子们跑到树下唉声的说“唉,怎么办勾住了。”我看到孩子们焦急的样子,出于主动,我折了一根树杈,走过去对孩子们说“我来帮你们吧。”“还差一点儿,啊!勾下来了,给你。”一个小女孩微笑着对我说“呵呵,谢谢姐姐。”我摇了摇头对她说“不用谢,以后玩的时候小心点就是了。”那个小女孩冲我点了点头。

  “对了,孩子们,你们住在哪里啊?”“我们都住在这座小山村里。”小女孩疑惑的问我“姐姐,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呀?”另一个孩子嚷着“这是图画本和画图铅笔,山村里很少有卖的。”我也知道,村子里孩子们要买些这样的东西,是要走很长的山路。于是,我从包里拿了几只笔送给了那个小女孩。那个孩子显然很惊喜。其他的孩子拽着我的衣角说“姐姐,给小志的笔也给我们几只吧……。”“哦,对不起,今天姐姐没有带更多的东西,等过几天,姐姐回到城里,给你们寄去很多笔、本和连环画好不好?”“什么是连环画啊?“哦,我知道,就是小人书,有图画和文字。上次去爷爷家看过。”“对,这就是

  是小人书,有图画和文字。上次去爷爷家看过。”“对,这就是连环画,下次姐姐给你们寄去。”“嗯!”“对了,孩子们,寄包裹,谁收呢?”孩子们沉思了一会儿,那个叫小志的女孩对我说“寄给我姐姐,我姐姐认字,她叫李大志。”“好的,一定给你们寄去。”“谢谢,姐姐拉钩哦!”

  过了几天,当我回到城里,完全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也是在一天的下午,我正在写毕业论文。偶然的听见楼下有些孩子在嬉闹。结果不由得想起当初对那些孩子许下的诺言。我从抽屉里找到早已写好的书信想着:到底寄不寄去呢?孩子们也许都忘了吧,可是……,寄去也不一定有人会收。算了,就当自己的诺言兑现了吧!于是,我寄去了包裹。

  没过几天,妈妈告诉我有人寄信给我了。我打开一看,原来是孩子们啊。信中是这样说的:是北京的大姐姐吗?你寄得连环画和笔我们收到了,谢谢你大姐姐,我们每天都会派人到村口守着,希望能看到你快点寄包裹给我们。现在,班主任老师已经在班里弄了一个图书角,把连环画放在那里,同学们看后可开心啦!真是太谢谢你啦!大姐姐。这些枣是我们亲手种的,可甜啦!寄一些给你吃哦!怎么样,甜吧?!

  看过信后,我微笑了一下,不禁回想起了当初和孩子们的约定,是啊!当你对别人许下约定时,一定要去兑现,这也是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回想完后,我又看了看妈妈买回来的大枣,仿佛看到了孩子们那纯真的笑脸。咬了一口“嗯!真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