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湖北襄阳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整理 2014-06-16 11:04:52

中考真题

  2014湖北襄阳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实施方案

  各县(市)区教育(教体、社会事务)局、市直中学:

  现将《襄阳市2014年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襄阳市教育局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襄阳市2014年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实施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鄂教发〔2014〕3号)和《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14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襄教文〔2014〕57号)精神,为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2014年襄阳市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学校、范围及指标分配。

  襄阳四中、五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范围为全市所有初中。将襄阳四中、五中两校在各县(市)区指令性计划80%的指标,分别按各初中2014年中考报名人数占所在县(市)区2014年中考报名总人数的比例分配到各初中(见附件一)。

  襄阳一中和三中,襄阳致远中学、襄阳三十六中、襄阳八中、襄阳九中、襄阳东风中学指标到校推荐招生范围为襄阳市区(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经开区及市直)所有初中。各校指令性计划80%的指标,分别按市区各初中2014年中考报名人数占市区2014年中考报名总人数的比例分配到各初中(见附件二)。

  各县(市)区属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范围为本县(市)区所有初中。用于指标到校指令性计划的比例(不低于80%)及具体分配办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

  二、指标到校推荐招生条件

  参加指标到校推荐招生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心为集体和他人服务,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文明行为习惯,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有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初中阶段各科学习成绩优秀。

  3、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4、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5、自愿参加指标到校推荐招生,服从电脑派校。

  6、必须是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即学籍在本校,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正常转学的学生除外,但转入的学生在毕业初中学校连续就读时间不得少于一学年)。

  各初中依据上述推荐条件,结合本校实际,细化条件,制定具体推荐办法。

  三、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方式。

  (一)襄阳四中、五中在各县(市、襄州区)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和襄阳致远中学、襄阳三十六中、襄阳八中、襄阳九中、襄阳东风中学在襄阳市区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实行“推荐+学业考试确认”的方式录取。

  1、推荐程序。

  学校公布推荐条件、办法和名额→学生填写《襄阳市2014年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申请表》(见附件三)→家长签署意见→班级推荐(班主任签署意见)→学校综合考查考核按分配指标1:1的比例确定预录生名单→校内公示(不少于三天)→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机构审核签署意见后汇总(汇总表见附件四)→2014年5月29日报市统招办。

  2、学业考试确认录取。

  预录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市统招办根据各县(市)区学生学业考试分数构成情况及襄阳四中五中,襄阳致远中学、襄阳三十六中、襄阳八中、襄阳九中、襄阳东风中学指令性计划,按照指标到校初中学校能够基本完成所分配名额的原则,划定襄阳四中五中,襄阳致远中学、襄阳三十六中、襄阳八中、襄阳九中、襄阳东风中学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录取确认分数线,预录生学业考试分别达到录取确认分数线的予以正式录取。未完成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分配名额的初中,其剩余指标调剂到统一划线(等)录取。襄阳四中五中正式录取的学生采取电脑派校的方式分配到襄阳四中或襄阳五中,其他高中确认录取的学生即为该校正式录取生。

  (二)襄阳四中、五中,襄阳一中、三中在襄阳市区指标到校推荐招生继续实行“推荐+综合素质测试+学业考试确认”的方式录取。

  1、推荐程序。

  学校公布推荐条件、办法和名额→学生填写《襄阳市2014年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申请表》(见附件三)→家长签署意见→班级推荐(班主任签署意见)→学校综合考查考核按分配指标1:1.5的比例确定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名单→校内公示(不少于三天)→区普通高中招生机构审核签署意见后汇总(汇总表见附件五)→2014年5月29日报市统招办。

  2、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形式与内容。

  (1)测试时间。2014年5月31日上午。具体安排见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

  (2)测试的形式与内容。

  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闭卷纸笔作答的形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国家课程计划涉及到的各个学科教学内容和突出素质教育要求的综合性内容两个方面。学科内容的测试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以现行教材和教学要求为基础。综合性内容测试包括思想表现、行为习惯、文明礼仪、安全意识、身体心理素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各类测试内容综合在一张试卷上(报考不同类别学校的考生,试题部分内容有所不同),总分值为200分(综合性内容测试的分值不低于3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3、综合素质测试组织与管理

  市教育局组织领导命题、组考、评卷、登分等工作,基础教育科、纪委、监察审计科、纠风办参与监督。

  市统招办依据指标到校推荐招生分配的名额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照初中学校分配指标1:1的比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的原则,分别确定襄阳四中五中、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推荐招生预录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