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5 18:13:36

中考真题

  颁奖那天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好像在诉说我们军训的艰辛,那雨水犹如同学们付出的汗水又向幸福得泪水交织在一块儿。“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美妙的歌词在我的脑海中飘起,这段美好的日子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想象未来还充满着无比灿烂的日子。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美丽的歌词道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成功需要付出……

  一张张奖状,一次次成功,一份份荣誉,总是在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后获得的。成功后的喜悦会令我们欢欣鼓舞,心情格外的舒畅,如沐明媚的阳光中一样。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一群小学毕业生带着对中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走入了中学的校门,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项活动——军训。我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向教官们学习,磨练自己的意志。”军训的每一天大家都十分辛苦,但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信念:要努力要坚持。尤其是军训的第3天,那天的训练格外的辛苦,同学们已汗流浃背都喘着粗气,就快坚持不了了。“活动一下”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像涌向岸边的海浪一般翻腾起来。“累死了!”“总算休息了!”这一类的话像滚核桃般一股脑儿全冒了出来,但不一会儿又如退潮般渐渐消失了。同学们摘下帽子,伸展着站酸了的腰,清凉的微风吹过才让人感到夏日中的几丝凉意。刚休息一会儿,只听一声“停”,教官的命令犹如一块石头打破了湖水的平静。同学们都很不情愿还想多休息一会儿,我也一样。但转念一想:现在是军训就得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再说了我又是临时班长更要以身作则给大家带个好头呀!于是我赶紧戴上帽子拖着千斤重的脚步立即归队,不说一句废话。转头看看同学们,他们也迅速地归队了。

  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转身,踏步,抬头,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练习军姿时候,教官提出要求,说只要谁动了一下全班就得多站5分钟,听了教官的话,我们虽然个个腰酸背痛手脚麻木但是仍不松懈坚持地站着。那一刻,我们突然明白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突然,我觉得脸上有什么东西流过,凉冰冰的。原来下雨了,牛毛似的细雨轻轻的拂过脸颊,痒痒的。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们,昂着头的真的是他们,挺着胸的真的是他们,丝毫不动的仍然是他们!记得校门口的黑板上醒目的粉笔字“军训旨在炼志,成功贵在坚持”我突然明白了其中内在的含义,军训为的就是磨练意志,想要成功就要坚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