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4年福州中考优秀作文:自律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6-15 10:52:17

中考真题

    我在年段评比本上给自己班级打了满分。

    "这就对了!你既然都是自律部的委员了,就应该给自己班多打点分!"班上同学们议论着,"这样,学校晨会领星级班级的时候,你上台脸上也有光啊!"我愣了愣,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起身想去别班检查时,一抬脚,碰着一个空饮料瓶,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班每每到处都是乱糟糟的,星级班级确实拿不到,我这样评分,是不是……""哎呀,谁管这么多呢。赶紧去检查吧,记得把别班分扣狠一点!"同学们一手把饮料瓶有胡乱往卫生角一扔,一手推着我往班门外走,"要记住哦!星级班级等着你!"

    "咚!咚!""报告,检查卫生!"走进班级——眼前迎来的是干净的地板,整齐的课桌,没有粉笔末的黑板,和自己班上简直天壤之别!"老,老师!您签个字。"我把评比本递去。"哎呦!你们班今天满分啊!不错不错!"我猛得一惊,两手不由地揉捏着衣角,结结巴巴地回答道:"是,是啊,我们班今儿特别,特别那什么……"我一时紧张得不知怎么形容,生怕被老师看出什么破绽,恨不得随便塞个词把老师糊弄过去。"这样好,每个班这都要进步嘛,你们自律部功劳满大的,孩子们都开始紧张起班级、年段的评分了,一个个都跟长大了似的。来,再仔细检察检查还有什么需要整改的地方。""是,是,是。"我长吁口气,连忙答应道。

    "窗台!不够干净!"我从窗户与窗台的缝隙里挑出了一点点的灰尘,心里还想着同学们要我多扣点其他班级的分数,开始钻起牛角尖儿了。"还有哪里吗?"我看着老师和蔼的目光,本身就有些心虚,急忙挥手:"没什么了!其它地方都保持得很好了!"说完,赶忙向办公室跑去,我一边下着楼梯,一边打开紧攥在手中的评比本,看着本子上大大的"满分"二字,不禁有些虚假之意"我们班确实和别人差距太大了,我是自律部的委员,我是管理每班的自律工作,但是……如果我就这样把本子上交,我自己不也触犯了自律的规则,何况我还是自律部委员啊!我匆匆打开笔盖,正要下笔改分数,眼前闪过星级班级的牌子,我又一次犹豫。

    "不!我必须改!"我定下神来,在自己班级的"满分"二字上划上了两横,写下了真实分数。"只有自己首先做到了自律,才能带动大家,带动班级,以身作则,为班级、年段、学校树立好的榜样,展现好的风采!"我满意地将本子放到了段长的桌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