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昨天,今天和明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3 19:24:40

中考真题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时间,如天上的云彩,翩然而来,又飘然而去。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纷繁杂乱。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无论昨天是激越、宁静,还是唉叹。凄惋,都已成为过眼云烟;明天虽有无限的向往与憧憬,但毕竟都是虚无飘渺的梦幻,梦幻纵然令人流连忘返,但清醒之后只能空留惆怅,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只有今天,才是真正存在的时段。在今天的人生轨道上,昨天的成功与失败都显得苍白暗淡,今天可以抹去昨天的伤楚与泪痕,让昨天的理想得以实现。在今天的沃土中埋下希望的种子,明天就会百花吐艳,后天则会硕果满园。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种不幸,因为它会充满坎坷与泥泞,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泞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们清醒的认识自己,磨练自己,在清醒中奋斗拼搏,人生就会无怨。无悔。无憾。因为生命属于大家只有一次,时间也并不能像金钱一样让我们随意贮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我们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给予的那一瞬间,也就是今日和现在。例如,我们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让时间白白虚度,那么它将一去不返,所谓“今日”正是“昨日”计划中的“明日”;而这个宝贵的“今日”,不久将消失到远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得以生存的只有现在——过去早已消失,而未来尚未来临。昨天,是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张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有流通性的价值之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