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南京今天下午中考考生看考场 模拟“赶考”须留堵车时间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4-06-13 09:48:42

中考真题

  今年南京中考时间为6月14日至15日,全市设立128个考点,共有初中毕业生4.59万多人参考。今天下午4点半至6点,南京中考考生可“踩点”看考场。

  “很多考点都是自己家门口的学校,自己很熟悉,认为没有必要或嫌费事,思想上轻视、不重视看考场环节。其实,提前看考场能有效帮助考生提高中考考试环境的适应性,减少和缓解参加考试的压力。”南京市秦淮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丁玉祥特别提醒考生,看考场,通常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看考场时测算途中时间,以便优选交通工具。

  因看考场有具体的时间要求,考生需要测算好路上所需要的大致时间,以防因走错考点而影响看考场。赴考点的过程中,要实地体验一下去考场的路途耗费时间,注意查看考点学校门口的交通是否拥挤,最终优选确定去考点学校的交通方式、行走路线。

  如果考点就是考生自己的学校,最好平时怎样去上学,中考还是怎样去。准备打车或坐私家车前往,需模拟“赶考”状态,预留堵车时间,避开拥堵路段,选择最优方案。

  家长准备开车前往的,考生应提醒家长还要看看所经之处是否有单行道、是否有禁转标志、周围路况如何,万一堵车,可采取什么变通措施。坐私家车去的考生需要留心考点周边是否有停车位。

  如果考点离家较近,只有两三站的路程,建议考生最好步行或骑自行车前往,一方面可以充足地安排时间,另一方面也不会出现拥堵。如果在赴考的路上出现意外,也不用太焦急,记得要求助交警。

  二是定位考场,看清考场分布图。

  对于考生比较熟悉的考点,进入考点后,可以重点查看学校考场的分布图、校园设施的具体位置,安全通道、厕所的具体位置,找到学校老师提醒的大致集合休息地点。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号,找到自己的考场,对整个考场分布和自己的位置心里有个底。

  同时,根据考场分布图指示,找一下洗手间、医务室、饮用水供应处以及是否提供自行车停放处。以往,有的马虎考生跟着学校大队伍到考点较为随意查看到考场位于哪栋楼后就打道回府。孰知第二天中考时,竟找不到考场了。虽然可以咨询考务人员或者查看考场分布图,不过仍然影响了考试心情。

  三是留心考点四周饮食与休息场所分布。

  由于路途较远,打算每天中午不回家的考生,应环顾考点四周可提供餐饮或中午休息的宾馆,看看是否提供钟点房,饮食是否卫生,是否需要预订,附近卖文具的商店在哪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