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成长”需要驻足回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3 06:27:39

中考真题

  在你辛苦的泥泞道路上,你是否回头张望到家中灯光的亲切,从而继续勇敢向前?在你欢愉的阳光大道上,你是否能转首凝视风雨中的艰辛困苦,从而激励自己冷静沉着?

  我们的成长需要昂首阔步向着灿烂的朝阳,亦需要驻足回望细数经历的片段。

  谁不曾有幸福美好,水不曾有辛霜难过。当你身处困境时,你能清醒地回过头去,仔细观望你的那一份小幸福,你便会觉得冷漠的心中刹那充满了力量,再汹涌的浪也挡不住你那内在的冲击。当你获得了成功,你若能细致的转身抚摩你留下足迹的土地,你便不会被冲昏了头脑,那土地也许贫瘠,也许泥泞,上面留下的是你的血汗结晶,你视它们珍宝,便明白自己的目标是在更遥远的地方。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使你想到了什么?

  只需轻轻转个身,你便会得到你奋起的动力,便会寻到你潮湿的鼻息,当你鼓起勇气向后转,你会发现成长的路上许是一路荆棘,是你赖以存活的一个呼唤,你拥有他们,于是他们是你以无穷尽的力量。

  成长,需要驻足回望。

  也许那年的希奇已被埋藏在暗灰的尘埃里,也许那念的涟漪已被抚得波平浪静。你去寻找他们,用你成长路上仍然稚嫩的双眼没,去懵懂中掘出希冀。你用柔弱的双手翻动了陈年的土灰,企图救出你那卑微的呻吟。在这之中,你的双眼尖锐了,你的双手有力,你成熟在对你自己的反复咀嚼中,你从回忆中牵出无尽深思。也许青春打马而过,也许童年稍纵即过,你能透过漫天的迷雾,顶住来自云端泰山压顶般的稀薄空气,在天地浑浊中找到光明,你在转头是,身后便应该是一件件瑰丽的契机

  成长中,请你驻足回望。你将看到的饿是那蔼人的笑容,那那一片竹林中擦身而过的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