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平安夜的遐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3 06:18:12

中考真题

  叮叮当,叮叮当,圣诞老人在小孩子们熟睡后驾着载满礼物的雪橇,划过夜空,给每一个孩子床边的那只许下愿望的红袜子装满礼物。

  而这对我们来说有点不现实,因为我们生长在龙的故乡,是龙的传人。五千年来在这古老的国度里不曾有过一位叫圣诞老人的人曾来过,在这古老的国度里也不曾有一个小孩在圣诞节前一天的平安夜里睡前捧着一只红袜子许下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愿望;有的只是那门前的大红灯笼和那对仗工整的对联以及想震九天的鞭炮声。就这样,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将我们隔开。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随着时代的浪潮,那位仿佛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老人驾着他载满礼物的雪撬跨越太平洋的夜空。跨越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来到了龙的故乡,给着个有着五千年的古老国度增添一抹欢笑。让我们也开始学会在这平安夜里许下好多好多稀奇古怪的愿望。学会给他人送去祝福。

  在平安夜的今天,本来我以为又会像过去一样黯然度过,没有礼物也没有祝福。可想不到平时看起来很凶的班主任竟会买来一个一个又红又大苹果的苹果分给大家,分苹果时,站在讲台上的他竟有些像那位载满礼物的圣诞老人;尽管他不会在我们熟睡时将礼物塞满我们许下愿望的红袜子,但他却将圣诞的祝福塞满每个苹果。闻着苹果的香味,大口咬下去。甜到了心底。

  在这平安夜里,来自远方的圣诞老人,正将他从远方带来的希望与幸福送到这古老国度的每家每户。

  听,他来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