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妈妈给我的诗意天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2 20:39:01

中考真题

  

  语文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它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而幸运的我,从小就拥有了一个浩瀚的诗意天空,编织它的正是我的妈妈。

  小时候,陪伴我的不是动画片和网络游戏,而是墙上那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和一首首经典的唐诗宋词。

  犹记得,妈妈用她那不太纯正的普通话,一遍又一遍教着幼小的我读《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时候,我不认识字,妈妈教一句,我就读一句。一个个字符就像一枚枚印章,在无数次重复下终于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就是这一个个似懂非懂的文字,为我掀开了文学天空的一隅。让我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个更美妙的世界。

  我的妈妈是一名银行职员,她酷爱文字。记忆里的妈妈是一个手不离卷的女子。在她的床头,总会有几本书。那时还是上小学的我,虽然识字量还不多,但我总会随意翻看那些书籍。徐志摩、冰心、毕淑敏……这一个个名字时不时地跳跃出来,让我觉得他们仿佛就是妈妈的至交老友。

  在妈妈的影响下,文学很早地进入了我的生活。字字珠玑的唐诗宋词营造出的是一片柔软的天空,徜徉于古典雅致的诗词中,触摸文字的温度,感受古人的思想,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纯美的诗词世界,它细腻、温婉。跌宕曲折的长篇小说营造出的是一片现实的天空,沉醉于曲折有致的情节中,体会人物的命运,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我明白了这些看似虚幻的文字,其实就是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它残酷、现实。

  上了中学后,我不仅读诗、散文,而且还自己写诗、写散文。当看到自己的文字被某报刊发表后,心中喜悦万分,于是,便捧着自己的文字读给妈妈听。妈妈一边微笑,一边帮我指出优缺点。

  感谢妈妈给我的这一方广阔的文学天空,是妈妈让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语文。我想,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课堂,我的这一片天空也会依旧存在。因为,语文学习又何止只在课堂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