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需要微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2 13:03:41

中考真题

  世上最美的花不是玫瑰,不是芙蓉,也不是牡丹,是微笑。一种不会凋谢的花,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开放。这句话说的verygood(非常好)微笑是美好的,生活是美好的,在困难面前,微笑不就是最好的自卫武器吗?

  今天上作文课时,老师请了两位同学上讲台保持左手不动,体验残疾人脱衣服穿衣服,只见平时普普通通的衣服在两位同学手中不听使唤了。甩、拉、咬、拽、拖,两位同学使尽浑身解数,竭尽所能,终于把不听话的衣服给治服了。他们笨拙的姿态把台下的同学给逗得哈哈大笑,说那两个同学像表演哑剧。而我却笑不出来,因为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一年多前发生的事。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烘烤着大地,连路旁的小树也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我和小伙伴正在玩游戏。一不小心,我被人推了一下,手和那硬硬的地面“亲密接触”,擦破了皮,我原以为没事,回家抹点红药水就OK了,晚上洗澡脱衣服时,发现手上的伤口化脓了,流了不少的脓血,衣服和皮肤粘在了一起,我是一点一点撕开的,好疼啊!

  洗澡时,我把右手举的高高的,用左手拿着毛巾在身上揉搓,生怕弄疼了伤口。

  洗完澡要穿衣服,平时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可今天有一段“小插曲”,我手忙脚乱,手脚并用,终于狼狈地穿好了衣服!唉,真像回到了猿人时代……啊!通过这件事,我感慨万千,每当我们在街上,不难发现有残疾人在卖艺,可更多人投去的目光不是歧视而是尊敬,他们———残疾人,需要社会关注的人,居然能自食其力了!他们不再是正常人眼中的废人了!其实他们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他们不会自暴自弃,不会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自卑,没有向困难言输,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每一个常人学习吗?

  生活有时就像金庸小说里的江湖,杨过没有胳膊,老顽童属于智障,梅超风是盲人……,永远微笑吧!在人生的旅途中,最好的身份证就是微笑。朋友,微笑着面对一切吧!微笑是给予他人,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它价值丰盛,却不费分文。

  啊!祝愿天下的残疾的同胞兄弟姐妹们每一天能过得开心和幸福。祝他们能够平安,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的生活。

  朋友,记住,用微笑面对生活。

  今天你微笑了吗?用微笑面对生活,让微笑伴随:你-我-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