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不想回头的记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2 12:43:26

中考真题

  炫彩的音符不停地跳动,变奏着为我们的岁月之歌不息地谱写下一页篇章。每一页都记录下我们的青春律动,时而悦耳,时而悠扬,时而深沉,时而悲伤……每种节奏,每种拍子,都是我们经历之事。过往记忆,有很多很多我们都不愿去聆听它的旋律,去回头张望它的背影,因为不想丢失那份刚坚定的信念,怕一回眸勇气瞬间崩决。

  记忆停留在那年秋末停留在了一个灰蒙蒙的雨天:枫叶火红似二月红花,却又更胜一筹,灵动的雨滴盘旋在上空,飘飘洒洒让人似乎觉得进入了仙境。雨滴慢慢落下,滴,一滴雨珠沿着叶脉流下滴在鼻尖让人感到一阵微凉。桂花已经落下,余香却仍旧萦绕在鼻尖。

  撑着雨伞,走在小径上,时不时看着表上转动的秒针,心里虽十分焦急,但脸上却一片淡然,十分钟,还剩下十分钟,如果她还没有来的话……不,坚定地摇了摇头,目光坚定的看着远方,既然她说她会来,那么,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嗨,呵呵,还……还好赶上了”微微一笑,没有解释,两人之间的默契已不需要那些无用解释。“月,我要离开了。”“是回你原来的家吗?”“恩”。我回答。“那么,好吧,祝你旅途愉快”转身,不再回头,只怕一回头眼泪便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晓彤,你不会忘记我的,对吧?”没再说话,只是摆了摆手,表示回应‘哼,如果你把我忘了,那我就追到你家去,把你痛打一顿!”末了,似乎觉得不解气,又说了一句,只是语调有些微微颤动。强忍住回头的冲动,加快步伐走了起来,有些仓亡逃跑的感觉,是的,仓亡,虽然没有回头,但我却能清楚地感受到月一定还站在原地,多年的友谊而养成的默契,感觉不会错。

  “对不起,月。”深深地望了一眼月站的地方,眼泪迷糊了双眼,终于下定决心快步向前走去。

  人生之路,往往有许多不想回头的事,就让我们将它好好珍藏在心头,因为它往往寄托了我们更多的愁思,更多的喜怒哀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