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梦想与风雨同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2 06:24:26

中考真题

  “嘀答”的钟声,像是对我们的一种暗示:用什么回馈逝去的光阴。盘点自己,总有些忐忑不安,因为曾经的誓言挣脱不了一路行进中慵懒和困难的羁绊,梦想终究还是梦想。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原本只是一片荒芜的戈壁滩,而我们一生的事业就是使那里拥有尽情绽放的花朵。

  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的梦想与风雨同舟,最终梦想成真。“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器”的诸葛亮,六出祁山,魂断五丈原,但他凭着飞翔中风雨无阻的坚硬羽翼,奏响了一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间赞歌。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苏轼,屡遭排挤,被贬黄州,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笼罩心头的愁绪被驱散,举一樽酒,和着月色饮下,思如泉涌,铸就华彩篇章,使宋朝的文化在祖国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恐吓、挫折不能摧垮布鲁诺的意志,在罗马广场上熊熊燃烧的烈火中,布鲁诺仍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学说,他和他的学说在烈火中得到了永生。他接受了风吹雨打的洗礼,他的名字和真理永垂青史。

  流年似水人生短,生命中最有分量的承诺不是登山临水,信誓旦旦,而是脚踏实地,尽力而为。我们留在岁月中的印记,应该是一个个拼搏者的足迹,应该让梦想伴着不倦的耕作长成参天大树,让努力伴随着风雨的洗礼结出甘美的果实。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不能懈怠于生命,只能不断地摇橹前行,在浪涛中艰难求索。站在生命的岸边,蓦然发现未来的浪潮正汹涌而来,我踏着先贤们的足迹,用他们给我的力量为自己绘制光明的前景;用我灯下苦读的身影作笔,给自己忙碌充实的生活勾勒出一幅充满活力的蓝图。

  水,九曲十八弯,才能汇入大海;草,经受风霜雨雪,方可铺展成万里草原。不必担心稚嫩的双肩支撑不起生活的重担,也不必担心年轻的心奏不响生命的琴弦。因为我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