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瞬间的永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1 21:55:44

中考真题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书桌。从一本旧书中蓦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窗外的阳光洒在照片上,暖融融的。照片上方赫然标有“06级××班师生合影”的字样。这五十张笑脸上都散发着如阳光般的暖意,笑得最灿烂的那一位是三年来一直不苟言笑的您--我们敬爱的班主任李老师。我眼前不觉又浮现出初中三年中的点滴片段……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就从学哥学姐那里得知您是出了名的“最严厉班主任”,整天板着脸,活生生一个“女巫婆”。别班同学都很同情地安慰我们说:兄弟们,今后一定要小心度日了,忍下这三年再说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唉,当时的感觉是倒了八辈子霉,遇到了这样一位班主任。果不其然,他们的预言全部应验。课堂上,您表情一贯严肃,从来不笑,说话语气生硬,使用频率颇高的词语是:必须、一定、马上等等。就连自习课上,您也从不给我们一点喘息的空间,死死地盯着我们。

  我们曾经多次背地里讨论过,您到底会不会笑?也曾在心底想象,您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直到中考前夕,我们对您的印象才有了转变。您不停地嘱咐这嘱咐那,您担心天气,担心我们的饮食,担心我们会不小心遗忘什么东西……这时我们才发现您比三年前瘦了许多,也老了许多,黑发间也早已悄悄地掺杂进了银丝。此刻我才真切地体悟到,在您冰冷严肃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时刻关爱我们的心,三年来它一直如阳光般照耀着我们健康成长。

  依稀记得照毕业照那天,刚下过雨,天阴沉沉的,刮着冷飕飕的风,当时的感觉很复杂,说不上是兴奋还是不舍。我们都知道,照完毕业照,这个相处三年的班级即将解体,相处三年的同学们也会为人生的下一站而各奔东西。但是,最让我们惊喜的是,在这张毕业照上,您笑了,而且笑得比我们任何人都灿烂,那是我们盼望了很久的笑容啊。就在那一瞬间,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丽。

  现在,依旧是夏天,离开了原来的那个集体,不过心头的思恋却从未消减。三年的时光就这样轻轻地从脑际滑过,不过那最温暖最感动的时刻会一直留在心里,永远珍藏。这五十张笑脸将永恒绽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