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学会坚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0 12:32:11

中考真题

  人生何其漫长!人生又何其坎坷!失意失败的阴霾乃是家常菜,山大的困难问题就似饭后餐。狂风怒号无须畏,骤雨将至无须惧,惊涛猛拍无足退,骇浪疾打无足缩。怀着一颗坚持的心,去乘风破浪!

  《潜确类书》卷六十:李白少读书,未成,弃去。道逢老妪磨杵,白问其故。曰:‘欲作针。’白感其言,遂卒业。”因为坚持,才有后来斗酒诗百篇的“诗仙”;战国时期洛阳人苏秦游说秦王没有成功,粮食资金全部用尽,只好狼狈回到故乡,被家人取笑。于是半夜找书,摆开几十只书箱,找到了姜太公的兵书,埋头诵读,反复选择、熟习、研究、体会。读到昏昏欲睡时,就拿针刺自己的大腿,鲜血一直流到脚跟,并自言自语说:“哪有去游说国君,而不能让他拿出金玉锦绣,取得卿相之尊的人呢?”满一年,研究成功,说:“这下真的可以去游说当代国君了!”于是就登上名为燕乌集的宫阙,在宫殿之下谒见并游说赵王,拍着手掌侃侃而谈,赵王封苏秦为武安君。从此他大展宏图,游说五国齐抗秦。因为坚持,才有一人挂五国宰相印的传奇;“发明大王”托马斯·爱迪生小时候被人称为“低能儿”“弱智”,可他毫不放弃,坚持努力,终于创下了一人二千多项专利的奇迹。不论古今中外,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

  人类如此,自然界亦然。从前,一个海岛上生活着一种老鼠,岛上不仅食物短缺,而且天敌很多。迫于生计,它们不得不到对面的一个岛上生存,可是它们不会游泳又不会飞,怎么办?于是,它们家族上演了一台惊天地泣鬼神的表演——一只只老鼠从几十丈高的悬崖上跳下,在空中拼命地挥舞着双臂,然后“嗖”的一声坠入深谷,一只,两只,三只……终于,在祖祖辈辈的努力下,一种新的生物诞生了——蝙蝠。它们通过努力,终于脱离荒岛,获得新生。诗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看亦是如此,就算“十年磨一剑”也值得。

  没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持,怎会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