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家乡的冬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0 05:54:59

中考真题

  有人爱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爱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爱果实累累的秋天,而我偏爱银装素裹的冬天。

  花朵,是春天的象征;炎热,是夏天的象征;果实,是秋天的象征;飘雪,是冬天的象征。白色,是冬天独有的季节代表色,在所有颜色中,白色显得更加纯洁,最能突出冬天的可爱。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快乐。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落在地上、树枝上、屋顶上……。不多时,到处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啊!我怀疑自己身在一个童话世界里。走在雪地上,脚下吱吱作响,转身一看,身后已经留下了一串串脚印。不知不觉,思绪开始飞扬。一阵爽朗的笑声突然穿透了我耳膜,回首看,一群孩子欢呼着从屋子里跑出来。他们穿着各式各样颜色的羽绒服,仿佛雪地里盛开的朵朵鲜花。我禁不住跑过去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快乐的奔跑着,一会儿玩着滑雪车的游戏,一会儿打着雪仗;一会儿又兴高采烈地堆起雪人来。一会儿工夫,我们仿佛成了老朋友,尽情享受着家乡的快乐时光。

  家乡的冬天,有着纯洁的美。路上的行人很少,雪地上只有一些稀稀疏疏的脚印,也许是因为都不忍心破坏这纯洁无暇的美丽风景吧。眼前的路是一片洁白,似乎已经铺上了一条白地毯。雪花不时地飘到我的脸上,抬头望去,每一片飞舞的雪花,在阳光的映射下,仿佛就是一簇簇从天上洒下来的银屑;它飘落在常青的松柏之上,那常青的柏叶托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远远看去,好像翡翠盘中盛着白色的美玉。雪,你像一位仙女,婀娜多姿,娇滴羞涩,衬托了冬天纯洁、素颜的美;你像一个孩童,顽皮可爱,天真快乐,豪无忌惮地释放着童年的纯真;你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轻轻地抚摸着那一棵棵、一簇簇枯萎的草木,同时也骄傲的绽开了璀璨的银花,晶莹剔透。雪天、雪地、雪路,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交融成了一体,构成了宏伟壮丽的世界。

  家乡的冬天,有着脱俗的美。茫茫的天地间,一切事物都是白色的。偶尔点缀着几朵红梅,更显得别具一格,无论如何都流露出它那清淡、纯洁的主调。有人说,冬天是威严的;冬天是冷酷的;冬天是无情的。可是冬天不是还有梅花吗?它似乎对冬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彰显着冬天赋予它的品格和无私的爱。你看,它迎着风雪开放,而且开的那么美,那么艳。那凌霜傲雪的铁骨,那疏影横斜的劲枝,那喷吐幽香的花蕊是多么令人钦佩,多么使人心醉啊!

  我之所以爱家乡的冬天,是因为它虽然没有万物葱茏的美景,也没有果实累累的丰收,但总在尽全力为人类贡献着崇高、纯洁、脱俗的美,它用寒冷磨炼万物,使所有经受住考验的人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冬是无私的,它用寒冷孕育了春的蓬勃,夏的狂热,秋的丰硕。

  啊!我爱家乡美丽的冬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