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家乡的风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0 05:48:24

中考真题

  如诗,如画,如歌,这是洞庭

  亦真,亦善,亦美,这是岳阳。

  尘封的史书,掩不住她厚重的昨天;喷薄的朝阳,挡不住她夺目的光华。在楚天云霞处,在洞庭烟波里,她身披霞裳,风姿绰约,与桅子花一道散发出淡淡的馨香。

  岳阳,一个古老的名字;岳阳,一座崭新的城市。八百里洞庭,赋予了她勤劳善良的美德;千古一楼,充实了她博大的忧乐情怀;奋进的桨声,诠译着她团结求索的精神。古城千百年来的梦幻,正在改革的号角声中得到永恒的喜悦!

  水天相接处,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乡--岳阳。

  说起岳阳的美,那可是说都说不完呀!不说岳阳有其它什么美丽奇特的自然景象,不说她有多么的神奇,就只说这天下名楼——岳阳楼。那可足够叫人“垂涎三尺”了。朋友们,当你登上岳阳楼,眺望着浩瀚的洞庭湖面,你脑海中可曾探询过岳阳楼的历史踪迹,可曾涌现过那些流传千古的诗句呢?

  例如:“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城下水漫漫,独上危楼凭曲栏”,“昔闻洞庭水,今上岳阳楼”。

  据说,岳阳最早建于三国时代,好像是公元一零年的时候吧,那距今就有一千八百零二年了呢,在这一千多年中,会有多少诗人来描写岳阳楼呢?在这一千多年来,岳阳还未损坏,这真是一个奇迹呀!

  我从小在岳阳长大,可因为还小,岳阳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都没去过,就连岳阳楼,也只有两岁的时候去过,还拍了照呢!不过,这些我都记不清了。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团湖,团湖又名莲湖,位于君山区内,距市区20多公里,水面积约200公顷。团湖盛产莲子,有“千亩莲花荡”的美誉,每当夏秋季节,荷叶田田,莲花盛开,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花瓣尚未凋谢,莲蓬欲脱颖而出的时候,泛舟团湖,穿行于荷叶之中,一边赏花,一边采莲,阵阵荷香渗入肺腑,令人爽身清心。每年酷暑时区团湖游玩,那该多好啊!

  当然,君山的景色绝不亚于岳阳楼和团湖。君山,故称湘山和洞庭山,位于岳阳市区西南15公里的洞庭湖中,东西长1。60公里,南北宽0。8公里,面积0。96平方公里,上有72个山峰,最高处海拔68。6米,我曾去过君山,是小学六年级春游时去的。我认为最美的,还是在君山二妃墓那里,二妃墓旁有着几棵树,树上全是开着的粉红小花,一摇,花瓣便会落下来,太阳透过树枝间的缝隙照进来,洒在地上,似一张金色的地毯,特别是摇树时,花瓣落下来,形成“花雨”,那景色,真是美得无与伦比。遗憾的是,我并不知道那树的名字,真是太可惜了。

  想要四处游览,就要知道,自己的家乡也有值得欣赏的地方。等到你把自己的家乡游览完后,再去各国各地游览,当你又再次回到家乡的时候,你就是一个着名的旅游家了!祝福你!我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

  我爱岳阳家乡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