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开在记忆的花朵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9 21:23:35

中考真题

  记忆,是人们心灵中重要和可贵的芯片,记忆能使我们回首往事;也能使我们重现以前所错过的东西,警示我们下不为例;还能使我们品味曾经获得的乐趣和欢乐——而在我茫茫的记忆中,一棵尚未人知,渺小的花朵正在一块种满向日葵的田野发芽,但它却没有争高直指,只是颔首低眉。

  那是个寒假的开始,我还懒洋洋地赖在床上,回忆着昨晚玩得痛快的电脑游戏。突然,一种熟悉而又遥远的呼唤在我耳边游荡。“儿子,是时候起床了,一会儿你还要去补习呢!”母亲亲切地说,用手推耸着我,但我由于晚上失眠多梦,难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快点!妈还要去上班!”母亲催促着我,而我还像蛔虫那样死死地粘在床上,吮吸床上的温暖。母亲看我仍死性不改,拿我没办法。于是她用那刺骨痛心、感人肺腑的语言来唤醒我这千年不醒之虫。“儿子,你还赖在床上,妈还要上班的啊!你还不起床干嘛?”母亲失望地问。“让我多睡会,我好困啊!那要不你跟补习老师请个假吧。”我毫不客气地说,然后用被子把头裹住。“你不要再躲避了!你不起床就算了。但你要想想妈为了你而浪费多少时间,时间就是金钱。不但白白送给人家一天的补习费,而且比别人学少了知识,你还怎么跟同学竞争呢?”母亲冷静地坐在书桌前,想控制激动的情绪,但刚刚激动的话已掩盖不了她的愤怒。

  我盖着被子,整个人不知所措地躺在床上。因为那一次呼唤是我有史以来听到的最响亮的声音,它像一支利箭刺穿那侵蚀我勤奋的心,那颗心的灵魂唯有垂头丧气地脱离我的身体,飞回属于自己的地方。而此时,我坚定地从被子里挣扎出来,望着母亲瘦弱的身影。母亲发觉我醒来后,泪珠想从眼眶里跑出,但她一时控制住了自己的心绪,默默地看着我离开房间。

  那朵记忆之花,它已深深地插在我懦弱的心灵上,我唯有等待它生根、结果。收获属于自己与母亲那份深挚的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