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奉献也是一种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9 19:53:17

中考真题

  时钟滴答,日历一天撕去一张。在茫茫的人海里,我们走着人生的旅程。有时勤奋,有时懒散,有时快乐,有时郁闷。喜剧,悲剧,就在这人生的舞台上交替上演着。

  人生如大海,无所不包。真正的人生,无人能一语涵盖,它错综复杂。但人生有一个铁的规律:拥有对某种事物崇高的爱,将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有用的人。

  一个初冬的夜晚,我乘车从市里往我所在那座城市赶,车出市区没多久,上来一对母女,女孩五、六岁光景,母亲牵着她的手,扫视了一下车厢,便坐在靠近车尾的座位上。没多久,母女俩闹出了动静。先是售票员高喊:“塑料袋,快点,快点。”她迅捷地从司机旁边扯出几个塑料袋来,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把塑料袋塞给了母女俩。很快,车厢里便飘散着食物酸腐的味道——母女俩晕车,并开始呕吐了。

  这是一辆全封闭的客车,没有窗户可开。售票员嘴里嘟囔着,“咣咚”一声,就把车后部的天窗推开了,霎时间一股凉气灌了进来。车后的一些乘客都纷纷挤到前边去,坐着没动的除了我,那母女俩,一个学生摸样的男孩和他的母亲。男孩的妈妈关切地问:“儿子,你冷吗?”儿子摇摇头说:“不冷。”“真的不冷?”“不冷,真的。”

  车继续前行。车窗外,暮色四起,两旁的建筑已变得模糊,人们能感受到的除了“呼呼”的风声外,什么都没有。这时候男孩妈妈的话语打破了车内的宁静,“儿子,冷吗?要不,妈妈把天窗关上。”“妈妈,我不冷,这样凉快呢。”儿子的话很小声,说完还把妈妈加在他身上的单衣扔在一边。

  到达小城后,已是华灯初上。大家开始收拾行旅准备下车,就在这时,我发现男孩一把抓起单衣,迅速裹在身上。下车后,男孩的妈妈唠叨起来:“你不是说不冷吗?我说关上天窗的,你还说不用,看你现在冻成这样。”她一边说,一边埋下头给儿子系好衣扣,男孩规规矩矩地站在母亲面前,对她说道:“妈妈,我是想那晕车的母女俩肯定比我受点儿冷更难受,所以,我冷,但我不想说出来……”

  年轻的时候,我们追求的是知识和理想。中年的时候,我们追求的是事业的成功与发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忽略了爱的存在,学会了爱,才能懂得奉献爱。在人生的道路,让我们的爱纵横驰骋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