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我们在最幸福的瞬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9 19:30:40

中考真题

  小时候,最期待的是母亲用轻柔的声音将睡眼朦胧的我唤醒。长眠一夜,醒时,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母亲伴在身旁,用她全部的慈祥与温暖,驱散我睁眼时的无措与惊慌。长大些,最渴望的是母亲叮咛的话语。她的嘱咐里弥漫着一股难以抗拒的温暖,让人倍感舒适,仿佛有一阵暖流在体内流淌。原先,我一直认为,这便是幸福。但九月的一个夜晚,我改观了。

  那晚,母亲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房间。见我疲惫,关切地问:“儿子,作业多吗?”我欲诉苦,但当我的目光凝聚在母亲额角道道“沟壑”时,欲言又止。只笑笑说:“妈,作业不多。”但母亲睿智的双眼看穿了我善意的谎言,看出了我眉宇间隐藏的烦躁。她笑着摇了摇头,悄悄走回客厅,将电视切换至静音状态。我的余光虽能感知到光线强弱的变化,耳畔却无半点噪杂。待我处理完堆积如山的作业,转过头来,发现母亲侧躺在沙发上。走近一看,方才得知母亲已经睡了。她那满是倦意的脸庞,夹杂着难以察觉的微笑,嘴角喃喃道:“儿子,加油!”我木然了。一阵温暖,一份幸福,顿时在心头泛滥!忽然,我像想起什么大事似的,冲进了房间……片刻之后,我抱着一条被毯,走到母亲跟前,轻轻地给她铺上……

  刹那间,我感觉到每一根神经都在向大脑传递着一种感觉——幸福。是啊,幸福!我恍然大悟!幸福不在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在于回报!朋友,当你付出时,心头是否洋溢起幸福?当你付出时,是否有过因帮助他人而产生的自豪感?我想是的。当今社会,贵在懂得付出,懂得回报。倘若每一个人都只顾及自己的得失,自己的感受,能否有今日的和谐社会?不能!让我们在父母疲惫之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在朋友有难之际,献出自己的一份计;让我们在他人的错怪面前,表现出理解与宽容!让这个世界——充满幸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