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树的自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8 20:34:17

中考真题

  路边,有一棵大树,大树站在那儿很多年了,树皮渐渐的在脱落,大树的身边,最近新栽种了一棵小树。小树和大树不一样,小树树皮光滑,树叶翠绿,像个年轻人,而大树树皮剥落,就像个历经沧桑的老人。

  有一天,大树对小树说:“我以前也像你一样,枝叶翠绿,风光鼎盛,再怎么强劲的风、强劲的雨,就连可怕的地震都弄不倒我。虽然在不起眼的路边,但还是显得生气勃勃。”大树继续说道:“以前在我的身上也有左右邻居,像是小鸟们、蝉,他们就像是乐团般,每天都在练歌,增添不少欢乐的气氛。另外,还有小虫、蜥蜴等都住在我这儿,我供他们吃喝和住,而且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房客入住我这里,我就像是他们的免费房东。以前附近社区小孩们也都会在我身上爬上爬下的,就像个小乐园,他们还会在树下聊天、玩游戏,还有人会跟我聊天,也有学生在我身上观察小生物,完成他们的作业,我也像个百宝箱。我很喜欢站在这里,因为可以观察春夏秋冬的变化,并提供动物们游乐、居住。”

  大树说:“可是,历经风吹雨打,我的树皮渐渐剥落,强劲的风雨、天灾都可以使我树枝断裂,就因为这样,动物们察觉自己的居家环境不如以前安全,纷纷向我退房,并且慢慢搬出去,以前的虫鸣鸟叫不再。而以前把我当作游乐场的小朋友们,也渐渐的长大,并渐渐疏远我,以前的欢乐声不再,有些工作回来的人,只会当作没看见或是在我身上恶作剧。以前的三合院、池塘、树林、石子路、白鹭丝、水牛、绿油油的农田和清澈的小溪,现在都改建成高楼林立,交通便捷的都市,原本清澈的小溪和清新的空气现在变成污浊水沟和空气,政府为了拓宽道路将石子路、泥土填成水泥地和柏油路,大地被污染了,我老了,现在也没用了。”大树伤心的哭着。

  小树说:“怎么会呢?大树爷爷,您奉献了一生,为动物们提供居所、游乐,我觉得您很伟大,虽然您老了,但我们都是树,可以净化被人们污染的空气,您还可继续奉献,您真是树中的好榜样。”大树听了,既惭愧又感动,终于重拾了原本失去的自信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