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正文

初中作文:孝心可贵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8 18:39:00

中考真题

  有人说,孝心是一支永远也燃烧不尽的蜡烛,让父母永远幸福;孝心是一股永远也流不完的暖流,让父母永远温馨;孝心是一杯永远也不苦涩的咖啡,让父母永远品尝。孝心是春天的风儿、地上的花儿、空中的鸟儿、水中的鱼儿,时时刻刻伴随在父母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天伦之乐。

  当我们呱呱落地的时候,我们是否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再是黑暗中的胎儿,而是来到了一个从来不曾见过的鸟语花香的世界?我们是否应该懂得,是父母把我们送到这个世界,让我们看到了水的清、柳的绿、花的红,听到了鸟的鸣、雨的声、人的歌……

  当我们咿呀学语的时候,当我们被送上课堂受教育的时候,当我们接触到更多新奇事物的时候,我们是否已感觉到是谁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是父母在我们翅膀不曾硬的时候给予我们无私无畏的关爱。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与我们风雨同舟,不弃不离。为了我们,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最多,操劳的最多,给我们的教育和启示也最多。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是父母鼓励我们不要气馁,坚持下去。当我们遇到不能克服的困难时,是他们帮助化解,教会我们处理问题的方法。在我们说大话时,是父母提醒我们要谦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当我们骄傲自满的时候,是父母告诉我们不要飘飘然,要小心,免得下一次失败,学习要循序渐进,不要心急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平凡的话语,然而却是我们最可贵的精神财富。

  常言道:“孝,其为人本也!”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心存孝敬之心,认真履行义务,才能堪称一个合格的人和完整的人。我们或许不曾体会母亲忍痛将我们分离,留下幸福时的泪水,也许不曾明白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是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一口一口地把我们养育成人……为了让我们能成为国家之栋梁,他们千般叮咛,万般嘱咐,一句一句地引导我们上进……为了我们,他们含辛茹苦,日夜操劳,而自己却一步一步地走向衰老……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把青春献给了我们,风雨一世,沧桑一生,我们应该如何偿还这不可计量的父母之情,养育之恩呢!“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父母呀!您们对我们的爱如此之多,我们虽不能完全偿还,但我们一定要努力去还,一点一滴地去偿还这人间正道的伦理情怀……

  联想今天,许多儿女都以自己工作忙,事情多为由,不去看望父母亲。有的即便是去看望了也只是买些东西,匆匆忙忙的来,急急忙忙地走,根本不是从心理上关心父母,不凡有应敷了事之嫌。试想,当你小的时候,父母出差,没有在家,难道你不孤单,难道你没有一种失落感?而现在你们的父母不正处在你当时的心情吗?作父母的,徜若不能得到子女的孝顺和关爱,难道不同样会感到孤独与失落吗?所以我奉劝一句:孝心可贵,真正的孝心更可贵!那些虐待父母的人,不管不问父母的人,忽视父母生活和心理的子女,都是没有履行好做一个合格子女的义务啊!

  回想现在,既使我们想加倍偿还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我们真的能够完完全全地偿还得了吗?我们爱的心情一样吗?孝心可贵,父母对我们的恩情,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我们对父母报答与孝顺也不是今生今世就能割舍得了的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