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与梦想相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8 17:37:02

中考真题

  梦想能给我们无限憧憬,让我们拥有无限动力。与梦想相伴,处处充满生机,时时拥有活力。

  有梦想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不断努力。若是我们生活在梦想中,缺乏朝着梦想奔跑的动力,梦想只能永远停留在空想中。

  朝着梦想奋进的人,常常不怕困难,最终攀上成功的巅峰。即使你的梦想没人相信,你也不要绝望,只要你还有梦想。林书豪是第四位能够进入NBA的哈佛学生,他也是少数能够进入NBA的亚裔美国人之一。在成功之前,他曾被尼克斯队下放到NBA发展联盟的艾利湾海鹰队。在赛季加盟尼克斯队之前,林书豪曾被两只其它的NBA球队裁掉。对有了梦想,即使没人相信你,你也不要害怕困难,也不要对自己绝望。

  与梦想相伴,当机会来临时,我们要好好把握。不要放弃梦想,失去追求梦想的勇气,不去刻苦训练,就取不得好成绩。

  与梦想相伴,经过努力奋斗和拼搏,我们的世界将处处充满生机,时时拥有活力;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会多一分生机;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将永远充满阳光!

  一梦一人生,人生因梦想点缀才五彩斑斓。泡泡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得以璀璨夺目;鲜花只有在绿叶的映衬下,才得以娇艳动人,同样,梦想只有在不懈的坚持下,才得以收获成功。梦想伴随着成长的足迹,在心中慢慢成熟起来。恍然间,四年过去了,那时已经上四年级的我,开始学习了一门新的学科—英语。它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期待的“梦”。想起来心中难免有些欢喜和激动,因为这是我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每当闲暇时,我都会随手拿起英语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每当无聊时,我都会听听英语磁带,也算是锻炼听力的好方法。我喜欢和英语字母交朋友,更喜欢和它们一起玩耍,它们把我带入了英语的世界。孰不知,当年的那颗种子,早已在心田慢慢发芽……

  “有梦就去追”不管它多么遥远,多么困难,只要相信自己就是奇迹。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我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其用泪水悔过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把梦想当做目标,从现在起,带着梦想出发,带着梦想启航,带着梦想飞跃,让梦想找到属于它的归宿……

  【点评】

  努力、勇敢地追求梦想,是积极且正能量的角度,本身立意很好。同时,有清楚的的例证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但问题是文章反复说的,就是同一个观点,简言之“要努力”,缺少层次。同时,英语学习的例子中,可以将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交待清楚,这样文章表达效果会更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