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态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8 17:10:18

中考真题

  当一个哭泣的时候,心中的美景都躲到了背后,即使春光明媚,也无法照亮心中那个黑暗的角落;当一个人微笑的时候,心中的积雪都溶化成河流,即使天空阴霾,也不会吞没心中那盏希望的灯火。是哭泣还是微笑,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

  生活没有绝对的欢乐与痛苦,乐极生悲、苦尽甘来,对生活中的坎坷只有选择勇敢地面对,把它当成天空的乌云,飘过了就是阳光明媚的好景,即使它带来了风,带来了雨,但它因此也洗却了人间的污淖,给你展现另一片天空,一片有彩虹的天空。

  禅师说:世事本如水中月,镜中花,看破人得自由。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一切可能发现的事做好心理准备,才能在面对困难时应对自如,世俗的束缚也就无法羁绊我们前行的步伐。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太白仰天大笑出门去留一份傲骨在盛唐,是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留一份淡泊在田园。生活总是喜欢跟我们开玩笑,或许今天是晴空万里,明天便会是倾盆大雨,看人看事,我们无不照着自己的心情,再美的风景对于晚年的李清照也只会是冷冷清清的感受,江水再汹涌澎湃也挽留不住伟大的诗人,屈子怀沙,无奈于楚王不听谏,留一份忠诚在汩罗,是万古悲风的感慨。

  心态决定了生活的方向,没有改变不了的命运,只是你的选择是否指引你到达彼岸。哲人说,换一步棋你定会赢,可惜放错了位置。或许正因如此,你选错了航行的方向,只能在茫茫大海中飘荡,生活的态度的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中,牢牢地抓住它,让生命的风帆驶向心灵的彼岸。

  生活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如果它是苦涩的青果,就把它当成香甜的糖果,或许有天你会发现它的味道并没有你想象的苦涩,如果它是一杯咖啡,就慢慢地品味,苦中会散发出浓淡的香气,如果它是黄莲,就把它含在嘴里,总会有消失的那一刻。

  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生活就会阳光普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