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找回童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7 12:14:49

中考真题

  那是一个“超级玛丽”的时代,那是一个“哆啦A梦”的时代,那是一个沙包漫天飞的时代,那也是一个随着时间流失渐渐远去的时代。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某地许多成年人在“六一”时集体请假,聚在一起打红白机,看动画片。“这是多么好笑”,有些人这么认为。但是,这也充分表达了人们对孩提时代的里深刻怀念,每个成年人心中都有这样的萌动,只是这群人敢于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出来罢了。我,十七岁,还没有迎接我的成人礼,但是繁忙的学习已让我失去太多太多。我有时竟发现自己甚至比一个成年人更加地忙碌。每天,两点一线,家——学校,早6点,玩10点,完全脱离了天真浪漫的青春轨道。这样的我们,甚至有人戏称为“被社会摧残的一代”。自从这样的生活一开始,我们便再也没有了“超级玛丽”,也没有“魂斗罗”,也没有了巷子里熙熙攘攘的欢笑声和打闹声……我们预先失去了我们应该有的幸福童年。为了让这段不完整的生活从断的地方再次连接,我决定找回我那已逝的梦幻童年。第一步就是离开这个使我丢失童年的喧闹都市。我和我的朋友们,背着满满一书包的零食和小人书,还有见证那个时代的游戏机,奔向了那蔚蓝的天空,去寻找那彩虹似的童年梦。我们选择了一座小山,到达山顶时大家都兴奋地向着大山深处喊:“我们是小朋友,童年,我找到你了。”兴奋之余,很多人眼角都用出了感动的泪水。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互相拥抱着;我们打游戏机,并且随着过关音乐大声欢呼;我们打沙包,一直扔得很远很远,很高很高,尽力去打破这束缚我们的心灵许久的枷锁;我们在草地上打闹,没有谁在意衣服脏与否;草地上,你追我赶,互相撕打,又回到了那个属于我们疯狂的时代,有感触到了那久违的快乐,越兴奋,越悲伤。疯了整整一个下午,远处山头的夕阳逼着我们随它一同下山,我们恋恋不舍地在山上合了一张影,便把那留有我们同年残梦的山头甩在了身后。在回去的车上,刚开始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地畅怀大谈感触。快到站时,气氛忽然变得凝重起来,大家都不说话了,都朝着窗外开着,有的索性后来就一直低着头。我知道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大家都不愿意回到那个固定的模式里,大家都渴望自由,其实这才是大家喜欢童年的真正原因,与其说是找童年,不如说是找自由。

  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默默地关上房门,眼眶竟情不自禁地涌出了点点泪花。随后躺在床上,插上耳机,一遍遍地播放着那熟悉的《童年》,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