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遗落在钢笔里的忧伤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7 06:22:32

中考真题

  一支钢笔,带来忧伤后,给我带来深刻的思索;

  一支钢笔,在被思索后,给我带来前进的动力;

  一支钢笔,带来动力后,给我带来冲刺的目标;

  一支钢笔,完成目标后,给我带来新的警示;

  一支钢笔,给我警示时,它告诉我:你现在的位置是“0”,你现在是一无所有的!你的人生没有终点,没有拥有。

  一支钢笔的思索

  走进校园,黄叶飘飘,宛如一群蝶从天而降。秋叶撒撒,又如一群蝶翩翩起舞。

  然而教室里给我的感觉却是大相径庭。走进教室,我只得用一个淡淡的目光投向它。虽然这是周四,是童话中记载的属于我的日子,但是它却没有变成现实。因为“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无奈中,我将这支钢笔轻轻的拿起,又轻轻的放下。这支钢笔从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是一座桥的形状,是彩虹渐渐消失的形状。于是一座桥就这样崩溃了,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碎了。就是这支钢笔,让我思索到了一条弧线,一道彩虹,一座崩溃的桥。就是这支钢笔,让我思索到了,在目标将要完成时,迎面走来的往往是彻彻底底地失败。所以,我明白了,目标将要完成时,并不等于已经完成了目标,真正的友谊并不是那样好建立的。

  钢笔=动力什么样的原因,我并不清楚。那是一种怎样的动力,我也不会了解。一种涌上心头的淡、冷、寒、稚,让我对钢笔的主人产生一种莫名的好感,那是一种精神的动力,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压力。他曾承诺过,我要好好学习,用我的全部精力去学习。所以我也会努力的向着那个目标前进,那是一个遥远的目标——一中选优。

  其实这不是一个空想,只是有些模糊。由于目标的“遥远”,自己有些放松。耗尽了精神的动力,因为钢笔渐渐地淡了。虽然目标我没有忘记,但是这种动力真的快被我耗尽了,枯竭了。在钢笔最饥渴的时候,墨被打翻了,一种空、荡、沉、凉的感觉在我手上。我发现钢笔已经旧了,但是它才用过几天啊?难道引领我向目标前进的动力真的离开了吗?疑惑中,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由于目标的遥远,我放松了自己。所以我的知识少了,所以善辩的它不再与我争论,所以它总到别人的墨瓶里充饥。渐渐的,我的墨瓶裂了,我的动力消失了。

  我也就这样消沉了下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