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表现自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7 06:08:44

中考真题

  人不是金子,不会自行发光。所以,想要迈向成功,需要我们像金子一样发光——表现自己。战国时期,赵国平原君在挑人同他去和楚王谈“合纵”之事时,一位门客说道:“我能不能凑个数呢?我叫毛遂,来这三年了。”“有才能的人活在世上,就像锥子放在口袋,它的尖儿很快就冒出来了。可我没听说过你的才能啊。”“这是因为我到今天才叫您看到这把锥子。要是您早把它放在口袋,它早就冒出来了,岂露儿尖儿而已?”平原君通过与他的对话,很赏识他。最后,毛遂说服了楚王。毛遂,成为一代名臣。想要获得成功,首先必须闪出自己的光彩,让人们认识你,然后放心的把任务交给你,给你一个开拓成功的机会。毛遂,正是如此。表现自己,获得了通往成功的机会。

  尼采说过,“是金子埋在哪里也会发光!”有的人,听完这句话后,会想道:“是金子埋在哪里也会发光!那么,我现在何必大费周章做这些事呢?”因此,他便骄傲自满,等着大家来发现他的才能。最终,即使他有才能,也将坠入平庸,碌碌无为。这样,是不行的!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我们更应该主动发光——表现自己,而不是碌碌地等待着发光之日的到来。

  韩寒,曾在《三重门》中叫道:“我是金子,我要发光!”人们认识了这位初生牛犊的青年作家。他也陆续发表了《毒》、《零下一度》、《通稿2003》、《就这么漂来漂去》等作品,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三重门》销量200多万册,更成为中国近20年来销售量最大的文学类读物。韩寒,这位现代着名作家,正发光发热,证明着自己是金子!

  无论是不是金子,只有学会主动发光——表现自己,才能自己创造成功。

  表现自己,需要展现真实的自己。如果,自荐的毛遂没有真本事,只是自夸其说;如果,大喊“我要发光”的韩寒,没有才华,只是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家伙;那么,他们都将被认为是个狂妄的小子,永远地世人被嘲笑。我们应该展现真实的自己,不放大有点,不缩小缺点,闪出自己的光彩,依靠表现自己,去获得成功。

  记住,要像金子一样发光——表现自己,才能迈向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