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感恩常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5 20:37:20

中考真题

  海,给了鱼儿一片蔚蓝的天空,鱼儿,给了海一片生机;大地,给了树木成长润土,树,也反馈给大地一片阴凉;天空,给了鸟儿们自由翱翔的天堂,鸟儿,也赋予天空一片快乐。天地万物,心怀感恩在自然中互相给予,而我们人类更要懂得感恩。

  在上周星期四下午,学校举行了一场“感恩励志”报告会。那时烈日高照,同学个个抱怨,恨不得飞回教室乘凉。但没过多久,同学们就被杨老师的精彩演讲所折服,沉浸在感恩的气氛当中,早已忘却炎热。

  座谈主角杨华永老师,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洪亮的声音和饱满的激情,给我的第一惊喜是那极强的说服力。

  杨老师在音乐的渲染下,围绕“感恩”主题讲了一幕幕触动人心的场面,说了无数催人泪下的故事。他问我们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我哑口无言;他问我们是否知道父母每天在做什么,我仍是沉默;他问我们曾经是否与父母争吵,不理解父母,我满脸愧色。他说,父母对子女的爱是难以分轻重的,天底下最无私的爱是母爱,母亲爱护自己的儿女,从未考虑过任何回报。母亲为孩子的牙牙学语而开颜,为儿女的成功而微笑。可在生活中往往被忽略的是如山的父亲。父亲总扮演着一个严厉的角色,但谁能体会严厉也是一种催人奋起,促人前行的爱呢?父爱往往含蓄,极少母爱的细雨柔声,溢于言表。母爱把爱写进柔和的眼波,父亲却吧爱深沉埋在心里。而我们的第二任父母——老师,他们传道授业解惑,撒下了自己的心血,我们能不尊师吗?试问万物对我们的恩泽,我们怎能不加以回报呢?

  杨老师的演讲太精彩,太有感染力了,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去了,让我们泪流满面,精神得以新的洗礼。此时的我们不在被烈日所扰,沉浸在这感人至极的氛围内。杨老师让许多同学拿出勇气,走向舞台,吐露心声,但我很懦弱,我没有勇气,只能任泪水顺颊而下。虽没上台,但我内心也懂得感恩的重要性。

  生命的整体相互依存,每一样东西都依赖其他每一样东西。无论是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慷慨赐予……人自从有了自己的生命,便沉浸在恩惠的海洋中,我们要感恩大自然的庇佑,感恩父母亲的养育,感恩社会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花草鱼虫;感恩苦难逆境。

  小草心存感恩,开出艳丽的花儿回报阳光雨露;小鸟心存感恩,用婉转动听的歌儿回报大树;大树心存感恩,以郁郁葱葱的枝叶回报大地……

  朋友,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成长吧!让我们永远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恩惠的海洋中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