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4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亚心网 2014-07-18 09:48:54

中考真题

  7月17日,2014年乌鲁木齐市高中招生17所一批次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详见下图)。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一批次学校增加两所,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汉语系普通高中计划内录取分数线480分,比去年上升5分,民语系普通高中双语班计划内录取分数线290分。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7所一批次学校中,大家往往只关注分数线的高低,而忽略各学校的招生班额数。记者对比了去年的分数线及招生班额数,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招生计划班额比去年增加一个班,所以录取分数线相比去年下降了两分,还有两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分别下降了5分和1分,而其他14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均有上浮,上浮幅度最小的1.5分,最大的15分。

  9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倒挂”

  在一批次17所学校中,9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呈现“倒挂”现象,即计划外录取分数线比计划内高。

  对此现象,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表示,造成“倒挂”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把某所学校的计划外招生作为最后“保底”的学校。另一方面是因为学校周围生源流动子女较多,受户口限制只能填报计划外造成。

  600分以上学生5400多名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介绍,今年一批次录取分数线比较平稳,原因之一是参加测试学生数量和去年基本持平。另外按照要求,中考首先是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功能,其次是具有高中入学的选拔功能,这就决定了考试的难度、范围、题型也要保持稳定,录取分数线比较平稳也能看出各学校在中考复习和学生训练中摸索出了一定的经验。

  从学生的成绩来看,600分以上的学生共有5400多名,分布全市130多所初级中学,这也说明乌鲁木齐在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650分-700分的学生达2137名,分布全市90多所初级中学中,700分以上的学生288名比去年增加了10名,出自全市30多所初级中学,进一步说明各学校都有“好苗子”。

  一批次录取7月22日结束

  刘剑表示,各学科平均成绩出来后,与学生的自我感觉不是完全吻合。学生考完后普遍反映数学、化学比较难,实际成绩出来后,与去年成绩相对稳定,反而是政治、历史合卷,有不少学生估分成绩和自己的实际成绩不相符。

  这也能反映出,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对于材料分析和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以及归纳和规范的学科语言表达能力还需要加强,也是有些学生在政治、历史科目中没有拿上自己满意成绩的重要原因。

  刘剑表示,今年乌鲁木齐地区的中考在进行招生录取时,采取多元化的标准,普通高中的录取条件当中首先看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在这个前提下再考虑学生的中考分数。按照一批次普通高中等级录取条件,必须综合素质评定B等(含B等)以上、体育健康达到合格等级、地理、生物统一测试等级合格以及学校考查科目等级合格能填报相关高中学校。

  刘剑介绍,一批次学校录取工作今日开始,预计到7月22日结束,考生可根据准考证号查询是否被一批次学校录取。接下来将进行二批次学校的录取工作。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将分时段发布学生录取情况,并公布各高中学校值班电话,方便家长和考生和学校取得联系,各学校也会及时把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学生手中。

  推荐:2013乌鲁木齐中考分数线 

        2012乌鲁木齐中考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