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05 13:00:16

中考真题

  “叮---叮”美妙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我和几个同学狂奔到体育馆。我们以打乒乓球为乐,打球让我们可以暂且抛开书本。

  说到打乒乓球,还有一段历史。刚上初中时,可以说对乒乓球一窍不通,当时不管和谁打都打不过。当时哪个感觉像一桶冰水浇到了心上——凉透了。但是要让自己变强,不能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我决定练!这个信念决定了现在的技术,原来感觉枯噪无味的乒乓球变得非常有趣。人生就是这样,所有事情都是开头难,做了才有更深的体会。

  天天练,碰到的对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样。我发现一个问题,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种心高气傲,一脸自负,一边打球还一边骂骂咧咧的人,总让人打得不舒服,和他打球可能会让人一蹶不振,大伤自尊心。而那些胜球不骄、败球不馁的人往往让人心悦诚服。

  打球要调整好心态,绝对不可以耍脾气。打球一定要心平气和,不可以心浮气躁,太想赢球反而会一败涂地,因为太急了就会抢攻,而对手的招式也会看不清。输得多也要调整好心态,其实打球的真正含义在于玩得开心,而不在于分数。要赢得光明,输得磊落。赢了只说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过高兴;输了说明自己技不如人,别人的冷言冷语要承受,不用再找借口开脱,这就是比赛。

  其实生活和做人也是这样,做事学习都要由坏到好,从不会到会,从一窍不通到融会贯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稳。做事要讲究方法,否则会事倍功半。与人交际要随机应变,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可一味坚持自己的立场,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积累经验的,经验在哪儿,就在你的旁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