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人生减法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30 12:44:10

中考真题

  我们的美术老师曾在一堂课上突然发生了很怪异的举动,她告诉我们,她这堂课不讲美术,今天她要和我们谈一谈人生。

  她让我们手中各持一根一米长的毛线,然后告诉我们,今天她要来带我们算一笔账--人生们自己的100岁生命。听到这儿我不由得想笑了,心想:老师何时这么的幼稚了?100岁?这世界上有几个人能活到100岁……

  接下来,老师开始带我们算起了“人生减法”。

  首先老师让我们减去了16厘米,告诉我们这16厘米也就是16年是我们已度过的岁月,接下来老师开始讲了,“男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女的是60岁,当然有些人会说自己退休后不想在家里待着,还是想去干活,那我们就算到70岁,从现在开始算16岁到70岁有54年,一年有52个周,那就有52个双休日,共2808天,约8年”,老师又让我们在毛线上量出8厘米,用剪刀剪去。

  我们剪完后,老师让我们将毛线等分成三分,然后剪下三分之一来,我们疑惑了,心想;这剪得又是什么?同学们的动作都十分的犹豫。这时老师告诉我们现在剪得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睡觉。

  减下来有一大部分,使原本只以为是一场游戏的我,开始沉思了---人生是什么……有许多同学开始焦躁了,“像老师这个样子,我们的命剪啊剪啊就剪没了”“完了,上我这堂课,我们老多人不就死了吗”“……”还有人开玩笑说:“我们的美术老师今天安排我们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时同刻死哇!”

  老师听了只是莞尔一笑,说:“你们现在才知道生命的重要吗?”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惭愧的低头沉思了……

  “但是并不晚,只要你从现在开始上课认真的听讲,不管做哪件事都要认真的去做,全心全意的去做,你的人生并不是虚度的”

  接下来的时间,老师又带领我们将吃饭、喝水等等的时间减去了。一根一米的毛线剪得只剩下5、6厘米了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仅仅是你们可以利用的时间,就只有这五六年的时间可以创造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但是你们要如何的利用呢……”

  通过美术老师所带领我们算得这笔人生减法是我明白了人生苦短,要想在听似长远,过时短暂的五六年中做一番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业,就必须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凝视着桌子上剩下的短短的毛线,我仿佛看到了以后要奋斗的艰辛和最终属于我的胜利曙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