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放飞梦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30 12:39:53

中考真题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孕育出了多少的英雄伟人。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有着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悠久历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文明进步,美丽富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包括我们爱的祖国——中国,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多少年来,祖国母亲含辛受苦,历尽磨难才换来今天辉煌成绩。在唤醒中华民族萌发出中国梦的过程中,无数仁人志士屡踣屡起,不懈探索奋斗。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之日起,就在华夏大地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承载着先人的精神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着千帆竞发的时刻,转眼间时光飞逝中国共产党已经过92年,着92年是中国富强的9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迈向世界大国的92年。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这句话使多少中国人心沸腾起来!祖国母亲您终于站起来了!这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骄傲,最自豪的时刻!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骄傲!为那字正腔圆,落地有声,说话最算话的“中国话”!我自豪,为那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的“方块字”!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想了那么多,我不禁问起我的梦想是什么?

  祖国锦绣的山川,悠久的文化孕育了坚强勇敢、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中华儿女,他们用智慧和血汗书写了辉煌的篇章,深受人们爱戴。第一个在世界上获得体育冠军的中国人——容国团;第一个乘坐载人飞船升空的中国人——杨利伟;第一个实行改革开放的工程师——邓小平。第一个获的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人——莫言。他们都曾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过,那就让我去做一个努力者,尽力去帮助别人吧!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

  我们要履行自己的使命——为我们美好的祖国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为了祖国和自己的梦想而共同努力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