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绍兴印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9 13:01:12

中考真题

  我很早就听说贵州省的黄果树大瀑布是以它那雄伟壮观而闻名于天下,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大瀑布。以前只是听大人们说过或在电视、报纸上介绍过,身为贵州人的我还未亲眼目睹过。今天我终于可以实现多年来的愿望了,心情是多么激动。

  舅舅和爸爸轮流开车送我们去游览。贵阳到黄果树有140多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两个多小时便可到达。当车驶入景区的盘山公路时,就能听到远远传来闷雷声,这就是瀑布发出的咆哮声。

  下车后,我们进入景区,雄伟瑰丽的景象立即展现在我们面前:河水从断岩石顶端飞流直下,倾入崖下的犀牛潭中,势如翻江倒海,水石相撞,发出震天巨响,腾起一片烟雾,壮观极了。我们沿着弯弯的石阶步行到了大瀑布前,看见瀑布溅起的迷蒙细雾在阳光照射下化作一道道七彩虹桥,幻影绰绰,奇妙无穷。

  我们还观看了大瀑布后面神秘的水帘洞,从洞窗内可以看到洞外飞流直下的瀑布。听廉说每当日暮西山时凭窗眺望,犀牛潭里彩虹缭绕,云蒸霞蔚,苍山顶上绯红一片,迷离变幻,这便是着名的“水帘洞内观日落”。

  出了水帘洞,我们赤脚淌水过河,沿着石阶爬上观瀑亭,可以看到大瀑布景色的全貌。我们一面休息,一面欣赏壮观的瀑布,回味着刚才所经过的游程,真是如履仙境。观瀑亭内有一副对联,上写:“白水如绵不用弓弹花自散,彩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爸爸给我解释了这副对联的含义后我明白了,这副对联正是对黄果树大瀑布景色的概括和生动写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