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游桂林山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9 12:48:04

中考真题

  经过一夜的长途旅行,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背好行李准备下车。我终于来到盼望已久被人们称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了。

  下了火车,我们住进了旅行社,稍稍休息,就迫不及待地起程去观赏桂林山水。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磨盘山码头,乘坐游船准备出发了。刚上船不久,窗外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不过俗话说得好:“秋北京,晴上海,雾南京,雨桂林。”看桂林就是要下雨啊!窗外山和水之间就像被一层薄薄的纱布罩住了一般。又是青山,又是绿水,又是雨雾,组成了一幅幅秀丽的山水画。

  渐渐地,游船进入了景区,只见游船右上方出现了一些倒挂着的钟乳石,就像是一条条龙。传说是玉帝派来采吸桂花香精的神龙,因为被这漓江风光,还有这桂花香给迷住了,所以长年留在这儿,组成了一幅群龙戏水图。游船继续前进,隐隐约约在前面的山上有一块站立的石头,外形像一位妇女背着小孩儿翘首遥望,取名“望夫石”。“洞府深深引水开,幽花怪石白云堆。中有一股清流出,不知源头从何来。”听到这诗,大家一定知道这就是冠岩幽洞。听着导游的解说,我似乎学到了什么。在这连绵起伏的群山中,唯有一座高高突起,这就是观音大士高坐莲台,旁边还有虔诚稚童顶礼观拜,人们把这一景取名为“童子拜观音”。过了这一景便是举世闻名的九马画山图:自古山如画,而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如果大家有兴趣,也不妨来漓江数一数这九匹马吧!游船仍在前进,只见前方的山上有着色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水中,此处正好领略“船在青山顶上行”之妙境,这一景被称为“黄布倒影”。不远处,出现了一座小山,山形像一只上尖下圆的大田螺,传说是“田螺姑娘”所变,这便是螺蛳山。过了这一山,便是碧莲峰,它拔地而立,紧偎漓水西岸,这座苍青奇秀的孤峰,正像出水的碧莲。碧莲峰临江山崖上有清代王元仁草书“带”字石刻,含有“一带山河,少年努力”八个字的笔意。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真是妙在其中啊!

  漓江,她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绮丽的漓江风光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

  傍晚,喧闹了一天的漓江,变得宁静了。我心里感到惬意极了,欣赏桂林山水真像是在欣赏一首优美的乐曲啊!我爱桂林山水!但我更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